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吴鹏杀手亚运成绩超菲尔普斯 日媒盼伦敦夺金

2010年11月14日16: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鹏杀手亚运成绩超菲尔普斯 日媒盼伦敦夺金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13日的游泳比赛中,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击败我国选手吴鹏夺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而其1分54秒02的用时甚至好过菲尔普斯今年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上的夺冠成绩。成为今年男子200米蝶泳的最快纪录。赛后,日本媒体对他们眼中的亚洲蝶泳之王不惜溢美之辞。同时,也希望松田的新泳姿可以帮他夺取奥运冠军。

《产经新闻》报社以《历经8年 松田夙愿达成》为题对松田的夺冠进行了报道:

“200米蝶泳夺冠后,松田朝观众席大声欢呼,肆意享受着夺冠的喜悦。同时,伸出代表第一名的右手食指,长久地指向天空。‘历经8年,终于拿到了金牌。真是令人激动啊’接受采访时,松田的喜悦溢于言表。”

“成为亚洲之王一直是松田的愿望。可在釜山和多哈,松田却接连败给了中国选手吴鹏。而在北京奥运会以及去年的世锦赛中,松田也只是连续获得了两枚铜牌。”

谈及此番松田获胜的原因,日本的众家媒体都不约而同地将其归功于松田丈志新改进的泳姿。《产经新闻》在其报道中称,“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成为了松田的转折点。又一次败给菲尔普斯后,松田幡然醒悟到,‘必须从根本上改变泳姿’。在中国昆明的集训中,松田调整了自己的泳姿,在加快了双手划水的频率的同时,双腿的踢水也随之改变。松田称‘现在的泳姿更省力,游起来也更有力’。”而《东京新闻》报社早在短池世界杯期间,就对松田的新泳姿大加赞赏,称“(新泳姿)可以减少水的阻力,并减少身体在水中的上下移动,可以保持身体在一个平面上前行。”

《每日新闻》报社则在以《松田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的报道中,介绍了松田希望打破世界纪录的愿望,“随着这个赛季对高速泳衣的限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可能需要花更长的时间,(可松田表示)‘在明年,或者2012年,一定会为打破世界纪录拼尽全力。’我们相信,26岁的松田,定会为了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而不懈努力。”(风之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