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吴鹏周嘉威100蝶携手进决赛 日本名将预赛第1

2010年11月14日09: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到第二天争夺,在男子100米蝶泳预赛里,中国选手周嘉威吴鹏预赛分列第二、第五,双双进入决赛。日本双雄藤井拓郎、岸田真幸分列第一和第四。

男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保持的49秒82,亚洲纪录是日本选手河本耕平创造的51秒00。

男子100米蝶泳,中国派出吴鹏和周嘉威的双保险,然而吴鹏主项是200蝶,周嘉威是50蝶的卫冕冠军,对于吴鹏来说100蝶有点短,对于周嘉威来说则是有点长。日本双雄藤井拓郎、岸田真幸显然更擅长100蝶,藤井拓郎今年以51秒94世界排名第七、岸田真幸以51秒98世界排名第八,而周嘉威以52秒34世界排名第17,吴鹏以52秒61世界排名第28,吴鹏和周嘉威要想打破日本人的统治难度不小。

5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嘉威在预赛第二小组登场,他入水反应时间是0.80秒,前50米用了24秒97排在第二,周嘉威后程发力,以53秒03获得了小组第一名。

吴鹏在第四小组出战,昨天男子200米蝶泳吴鹏仅仅获得第四,三连冠梦碎,此番誓要在100米蝶泳自我救赎。吴鹏的入水反应时间是0.71秒,前50米用了25秒43排在第二,终以53秒85获得小组第二,日本的藤井拓郎以52秒85获得小组第一。

日本的岸田真幸在第三小组有所保留,前50米25秒13仅列第二,最终以53秒83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

最后的总成绩,日本的藤井拓郎预赛第一,周嘉威第二,岸田真幸第四,吴鹏第五,均进入了决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