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易思玲拒当杜丽替身 直言未来做好真实自己

字号:T|T

外貌的神似,同样的神枪,之前和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被称为“小杜丽”的 易思玲都要在被比较中生活。从山东全运会到2010年慕尼黑世锦赛,再到眼下的广州亚运会,易思玲和杜丽两个不同时代的运动员在人们的嘴里总是“形影不离”。对此,在昨天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的易思玲表示,她只想做好真实的自己。

一样的神枪

21岁的易思玲是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冒出来的,当时她战胜了杜丽和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 武柳希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在今年的慕尼黑世锦赛上,易思玲更是让世界枪坛为之一震,她以505.6环,接近人类极限的成绩夺冠,从此奠定了自己女子气步枪国家队主力的地位。

广州亚运会,奥运冠军杜丽缺席,但因为易思玲,中国射击队依然有十足的把握拿下这枚金牌。最终,广东姑娘易思玲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她以接近世界纪录的504.9环问鼎金牌。

难避的光环

在过去6年时间里,中国的女子气步枪是和杜丽这个名字紧紧相连的,即使两届奥运会冠军已经结婚、生子,但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依旧挥之不去。当同样具有神枪手气质的易思玲逐渐进入人们视野的时候,无论是作为后来者、竞争者甚至替代者,易思玲和杜丽两个名字被越来越多地连在一起。

“被称为小杜丽,你是否有压力?”尽管同样的问题已经被问及多次,易思玲依然保持着微笑:“杜丽姐达到了运动员的高境界,如果叫我小杜丽,我会觉得压力挺大的,我觉得还配不上这个称号。我想我还是做好真实的自己。”

易思玲并不回避“小杜丽”的话题,即使她自己并不太愿意。她清楚,因为杜丽在雅典的一鸣惊人太过响亮,因为杜丽在北京的一波三折太过传奇,所以即使是自己已手握全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金牌,在伦敦奥运之前,或许都很难摆脱始终生活在杜丽的光环下。

不同的“一姐”

对于两位爱徒的比较,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回答肯定是最权威的,但当被问及“步枪一姐”的归属时,王义夫选择打“太极”。“我还没有得到杜丽复出的消息,所以不存在‘一姐’之争。”王义夫表示,两名运动员各有特点,不存在谁像谁,他更希望弟子间能保持一个平等的、良性的竞争环境。

不过,王义夫丝毫不回避易思玲成为中国女子气步枪未来领军人物的可能。”易思玲虽然年轻,但正在逐步成熟,希望她始终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残酷的竞技体育中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或许他看来,杜丽属于中国女子气步枪的以前和现在,而易思玲显然代表着未来,他更希望的是,“小杜丽”之后还有“小小杜丽”能一代代不断涌现。 (据新华社)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