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熊猫福州过生日 巴斯30岁等同人类上百岁

2010年11月14日15:35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熊猫福州过生日 巴斯30岁等同人类上百岁

福州熊猫世界真是双喜临门,“盼盼”原型“巴斯”刚刚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全球直播上闪亮登场,昨日上午又迎来了隆重的30岁(相当于人类百岁以上)生日庆典。“祝‘盼盼’生日快乐!”昨天,去过福州熊猫世界的人,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了。

680斤超大生日蛋糕

过生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吃蛋糕啦!这蛋糕可新鲜了,是师傅在生日现场制作的。

“瞧,这蛋糕最顶上的熊猫像‘巴斯’呢!”这是“巴斯”专享的小三层竹子造型蛋糕。外围的一圈“竹子”是绿色巧克力,蛋糕上还有7只栩栩如生的“熊猫”,高高在上的当然是百岁寿星“巴斯”,四周装点着它最爱吃的胡萝卜和苹果。

还有一个供来宾游客品尝的超大型蛋糕,重680斤,用了1500个鸡蛋,蛋糕坯重250斤,鲜奶用了100斤,水果用了100斤,师傅们从凌晨4点制作到10点才完工。

“妈妈”带来家乡奶粉

“好开心,好激动!”特地从四川宝兴县抵榕的李兴玉,一说到“巴斯”就眼含泪花。她就是“巴斯”的妈妈,1984年从宝兴县巴斯沟的冰河里救出“巴斯”,并取了这个名字。“那个冬天好冷,‘巴斯’都被冻僵了,我就用一根绳子绑住它的腰,把它拉了上来。”虽然冒着生命危险,但李兴玉每次都谦虚地说自己是糊里糊涂救起了“巴斯”。她也送了“女儿”一份特别的礼物,那就是从巴斯沟带来的家乡奶粉和苹果,“它最爱吃这些东西了!”

“20年后还这么漂亮”

现场还有一位备受瞩目的嘉宾,他是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设计者刘忠仁。他第一次见“巴斯”就是在1990年。“当时‘盼盼’吉祥物出来了,要选个代言人,见到‘巴斯’的聪颖漂亮,我也投了一票,才知道它是雌性熊猫。”可后来却有日本友人提醒,“盼盼”的谐音可能和日本形容女性的不雅词语有点接近。但当时名字已经公布了,为了挽回面子,媒体就发布信息称“盼盼”是一只雄性熊猫。

“也就是这一次亚运会后,每届的亚运会吉祥物就开始区分雌雄性了。数量也从一个两个到现在的五个。”刘忠仁笑着说。20年后再见“巴斯”,他一直感叹,“20年前就是它的漂亮打动了我,想不到20年后还是这么漂亮!”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