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熊猫盼盼”原型“巴斯”20年后再度亮相亚运直播

2010年11月12日19:3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福州11月12日电 (记者 张建忠)亚运会不再遥远。20年后“巴斯”作为第11届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原型又通过央视直播亮相全球,12日再一次精彩演绎20年前的表演动作。

  12日下午16:00,第16届广州亚运会(直播)倒计时特别节目——“二十年亚运跨越”将镜头切至国内惟一直播分场福州熊猫世界,现场的五台摄像机一齐开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福州应急报道点记者林舟作为本次直播的出境主持人出现在屏幕上。追溯“熊猫盼盼”的情缘,福州熊猫世界外挤满了福州市民。

  20年亚运跨越,“巴斯”是见证者。今年30岁的“巴斯”因为北京亚运会成为国宝中的珍宝,她的现状、健康情况、长寿秘诀、20年来用过的日常物品等,因此成为现场出境主持人首先介绍的内容。

  在现场记者看到,整齐堆在现场的“巴斯”图片展板前,第11届北京亚运会时“巴斯”使用过的滚轮、奖杯、篮球、杠铃等再一次出境。

  在5分种左右时间的直播中,戴着黑框眼镜看电视的“巴斯”显得格外可爱,而“巴斯”与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五羊”的拥抱,更具象征意义:20年的跨越与承继,是一个国家更加强盛的原因。

  除了仍然敏感、生动的“巴斯”外,“熊猫盼盼”系列藏品亦是本次直播的亮点,藏品包括“熊猫盼盼”邮票、信封、明信片、电话卡、火花、烟标、金银铜三种的纪念币等,最珍贵的藏品是一幅“熊猫盼盼”的浮雕工艺装饰板,当时就挂在亚运会总场馆的墙上。时隔20年,这些藏品重新唤起人们对北京亚运会熊猫盼盼的记忆。

  据悉,央视收集“巴斯”在北京亚运会、1991年春节联欢晚会、到美国巡演等的视频与图片资料,晚间的开幕式上将选择播出。

  “亚洲雄风”的荡气回肠、熊猫盼盼的憨态可掬,是亚运雄风永存记忆的符号。在现场的福州市民陈依伯告诉记者,“巴斯”天生就是明星,是福州永远的骄傲。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