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六成市民给开幕式打90分 广州能办大型赛事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刘黎霞 通讯员 暨新 昨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就亚运开幕式对广州416位16岁以上的常住居民进行了电话采访。调查结果显示,八成受访市民当晚通过不同方式观看了亚运开幕式,其中,近六成受访市民给开幕式打90分以上的高分,总评分为87.2分。

调查数据显示,80.0%的受访市民当晚通过不同方式观看了亚运开幕式,总评分为87.2分。开幕式中的“白云之帆”和点火仪式环节得到市民的高度赞赏,分别给42.4%和40.4%的市民留下了好印象。相比而言,海洋之舟、运动员入场和花城之邀环节略显逊色,获得12.5%、6.4%和5.8%的好感率。86.9%的受访者认为用爆竹点燃圣火的创意很棒。开幕式举办后,市民是否会对广州以后承办更大规模国际盛事抱有信心?调查结果显示,90.7%的受访市民表示“很有信心”或“有一定的信心”。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舆情研究中心主任董天策教授认为,开幕式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说明广州有能力承办大型的国际赛事。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