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 大型赛事率先实现3D试播

2010年09月21日12:55新华网田建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田建川)20日记者从广东省科技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部分场馆的比赛将采用3D现场直播,并且会在电视台实况播出。据介绍,这种大型综合体育赛事的3D试播是在国际上率先实现的。

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桂林透露,广州亚运会AVS3D电视试播示范项目所采用的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集成了3D电视编解码器、立体摄影控制和三维播放设备等系统。

王桂林表示,亚运会期间的3D直播虽然会在电视台播放,但是需要在特定的场所才能收看。同时,部分场馆的3D直播在电视台播放会有相关政策进行约束。

鉴于目前商场上销售的3D电视数量还比较有限,且价格昂贵,王桂林表示在亚运会期间将会在公共场所设置免费的大众体验场馆,以方便市民收看3D实况直播。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