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3-1巴基斯坦 获得亚运小组赛开门红

2010年11月13日22: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A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3比1战胜巴基斯坦队取得开门红。

在前不久的世界锦标赛,中国男排三战全负小组出局。之后中国队进入亚运备战,期待取得好成绩重振士气。本次广州亚运会,中国队与巴基斯坦、泰国和中华台北同组,小组前两名可晋级第二阶段。

首战巴基斯坦队,中国男排的开局并不理想。首局比赛一开始,巴基斯坦队的一传和快攻表现非常好,但发球多次失误,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比7稍稍领先中国队。但在双方打成12平后,巴基斯坦队连续得分15比12领先。

此后中国队全力追赶,但始终没能缩小3分的差距。最后阶段巴基斯坦队再次打出小高潮,以25比20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受到上一局的影响,开局阶段表现出色,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比4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则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比8。此后,中国队一鼓作气,23比9领先奠定胜局。

最后阶段巴基斯坦队暂停调整,一度将比分追至13比23。但中国队同样通过调整,及时止住连续丢分,最终以25比13取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的开局同样不错,再度以8比4领先。此后中国队巩固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再度爆发,取得21比15的领先,最终以25比19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反超。

第四局巴基斯坦队有所调整,但仍然无法压住中国队的势头,第一次技术暂停时6比8后。此后中国队又打出高潮,13比8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优势扩大到16比9。

最后阶段,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比15再胜一局结束比赛。亚运会首战告捷后,中国男排明天将迎战小组赛的下一个对手中华台北队。(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