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低迷开局暴露隐忧 争冠前景难言乐观

2010年11月13日22:29腾讯体育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排A小组首轮比赛中,中国男排在开局爆冷先丢一局之后连追三局,最终以3比1逆转击败巴基斯坦队,获得小组开门红。即便获胜,中国男排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还是值得球队警惕并深思,如果按照这样的状态打下去,男排想要在本次亚运会上夺冠恐怕将十分困难。

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五名的佳绩之后,中国男排最近两年的发展势头让球迷感到非常忧心,尤其是到了2010年,男排的滑坡现象十分明显,世界男排联赛1胜11负,亚锦赛决赛被伊朗队3比0羞辱,世锦赛上更是三战皆负创造了球队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差成绩。

本次亚运会之前,中国队的前景就不被人看好,除了技战术方面的原因之外,困扰球队的伤病问题也十分严重,中国队几乎没有可能用最强阵容来完成本次亚运会的征程。幸运的是中国男排在本次亚运会中的签运还算不错,小组赛三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强,基本都属于亚洲二流到三流的水平,中国队晋级四强的道路可以说是一片光明。

不过今日的比赛还是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实力毫无亮点的巴基斯坦队居然在首局比赛中完全限制住了中国队员的发挥,中国队的队员们在场上的配合显得毫无默契可言,被对手并不算凌厉的网前进攻打得一度迷失了方向,并最终以20-25的比分丢掉了这一局。这一局的失利对于中国队员来说完全可以说是一种羞辱,作为曾经的亚洲老大,如今居然连巴基斯坦这样的球队都显得无法下手,球队实力的滑坡严重程度甚至比我们预想的可能还要严重。

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连扳三局,但是这场胜利对于中国队来说并没有太多值得称道的地方,反而将球队配合欠佳、缺乏主心骨以及攻防容易陷入混乱等诸多毛病暴露了出来,虽然中国队在通往四强的道路上并没有太大的威胁存在,但是必须承认,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和状态,想要在本次亚运会上夺冠将会具有相当大的难度,毕竟伊朗诸强正在一旁虎视眈眈。(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