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国际篮联暂不处理中巴冲突 男篮轻松出战亚运

2010年11月13日19:39法制晚报李一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 实习生 乔博宽)中国男篮今日出征亚运会,对于他们一个月前与巴西队在热身赛上发生冲突一事,国际篮联“暂不做出处罚”,这让小伙子们得以轻松上阵。

今天上午,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为中国男篮送行,发现全队上下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是摩拳擦掌。至于10月12日发生在许昌亚运热身赛上的“中巴冲突”,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已经选择了“遗忘”。

中国队的轻松,还要感谢国际篮联的网开一面。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际篮联新闻官安德鲁,他表示,国际篮联将不会在亚运会期间对中国队打架事件做出处罚。

尽管在中巴两队的冲突结束后几个小时,两队队员在场上拳脚相向的群殴场面就已经遍布网络,但安德鲁向记者透露,远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篮联总部,近日才刚刚收到这场冲突的所有视频和照片资料。

“现在纪律委员会正在对这些材料进行复查,做出最终处罚决定还需要一段时间,巴西篮协方面也没有因此事催促国际篮联。”安德鲁说,“最终的处罚决定将在亚运会后公布。”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当然就是广州亚运会,如果他们能如愿在亚运会上夺冠,那么即便到时收到国际篮联的罚单,要掏些罚款,相信球迷也会原谅小伙子们当初的一时冲动。亚运会是他们最佳的“救赎”机会。

我在现场

这次上战场 男篮很低调

今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看到,中国男篮在主帅华德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赶赴机场,兵发广州亚运会。

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队员们一一从公寓拖着行李出来,部分队员特意穿上了这次亚运会的“圣火”领奖服,老大哥 王治郅还剪了个精神的发型。

不过,队里并未给男篮举行欢送仪式,工作人员替教练和队员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将面对伊朗、韩国等强队的挑战,在姚明易建联双双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想夺冠并不容易。据悉,他们将直接入住亚运村,16日迎来本届亚运会的首战。

朱芳雨穿着领奖服出征,不知他能否穿着这身衣服登上亚运会领奖台摄/实习生 乔博宽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