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巴男篮冲突遗祸亚运 苏伟受伤参赛希望破灭

2010年10月19日09:4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月12日,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的群殴事件影响恶劣,在事情发生后第一天,中国篮协就要求全队停训整顿,此后主教练华德和群殴事件的关键球员都受到了中国篮协的处罚。不过,着眼于下月的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在停训五天后,于昨日正式恢复训练,全队已经进入到广州亚运会的备战训练中。

和过去的训练习惯一样,昨天上午9点到10点是全队的体能训练,10点到12点是有球训练。群殴事件发生后,由于队员们没有进行一些合理的赛后恢复性训练,而是坐在会议室里一连开了几天的会,这让大部分球员的身体都处于疲劳状态。为了使队员尽快找回训练状态,昨天上午的有球训练中,邓华德并没有安排对抗训练,而是让几天没摸球的队员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投篮训练。

为了给队员充足的午休时间,下午的训练从4点开始,和上午的训练内容有所不同,邓华德除了安排了投篮训练之外,还让队员进行了一些战术跑位的训练。“男篮在这五天的停训整顿中有了深刻的认识,从领队到教练再到队员都十分认真地分析了这起事件的起因和危害,队员们都表态要全力投入训练,用行动来回报大家的关心。”篮协副主任胡加时出现在昨天下午的训练场上。

中国男篮停训整顿五天,但为了保持状态,一些队员在停训期间自己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和游泳等放松训练。很显然,广州亚运会在即,中国男篮的备战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这次整顿已经取得了效果,队员们认识比较深刻,意识到思想作风教育和拼搏精神的重要性。在会上队员们也表示亚运会在即,他们要全力投入备战,用行动来证明他们的决心。”胡加时说。

据了解,因中巴热身赛受伤的张庆鹏目前在辽宁养伤,最快将于两天后回到国家队。而因群殴事件手掌受伤的苏伟则参加了球队昨天的训练。据悉,苏伟的手部伤情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但从他目前的伤情来看,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希望已经破灭。另外,跟随U18国青队夺得亚青赛冠军的郭艾伦已经重新回到了球队,这也让国家队后卫位置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目前在后卫位置上,国家队已经囤积了刘炜、王仕鹏、孙悦、于澍龙、张庆鹏和张博这六名球员。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