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解放日报:一日三追 亚运志愿者送出温暖

2010年11月13日17:5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去游泳馆采访,挺简单的一件事,却连“追”三次。

第一追发生在出发前。我想当然地以为媒体班车在媒体村的停车场发车,结果到处找不到车。问讯处的一位志愿者看我徘徊良久,跑出来说:“记者先生,这里的车只开往机场和火车站,去场馆的车在媒体中心发车。”大惊之下,抬腕一看表,离发车时间只有10分钟了。于是这位志愿者自告奋勇带路,我们俩一前一后往媒体中心疾奔。

奔到媒体中心门口,那位志愿者满头大汗连连道歉:“我只能送你到这里。”随后,他拉过门口另一位志愿者,说明情况。于是,“接力棒”交给那位女孩,她又陪着我开始“第二追”,一路奔到停车场,堪堪赶上。

一大清早就进行了这么大运动量的“训练”,多少有些吃不消,没想到,还有“第三追”。因为在游泳馆里采访 孙杨,出来时晚了几分钟,一辆回媒体村的大巴和我擦肩而过。下一班要等1小时,追吧!我咬紧牙关,大呼小叫地跟在班车后面狂奔。一位女志愿者见状,立刻加入。估计这女孩以前练过田径,跑得比我还快,三步两步跑到了我前面,边跑边拿出手机拨打司机电话。终于,大巴在不远的一个拐弯处戛然而止,开门,等我上车。

一日三追,追得我气喘吁吁,却也是心头暖意融融:亚运会还没开幕,志愿者已经送出了温暖,赢得了掌声。

(本报广州11月12日专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