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激情迎亚运举杯同喝彩 广州夜晚“真系好靓”

2010年11月13日17:18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字号:T|T

“5、4、3、2、1”当时钟敲响最后一下,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2010年11月12日20时——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当这激动时刻终于到来的时候,不管是在露天的大屏幕前、家里的电视机旁,还是在亚运会现场,每个人都心潮澎湃,这注定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深圳

激情迎亚运 举杯同喝彩

深圳晚报记者李晶川报道 昨晚的福田中心区Coco Park酒吧街人潮涌动,彩灯、啤酒烘托出深圳人喜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激情。清凉的晚风中,无数市民聚集在酒吧街的大屏幕前观看着亚运会开幕式的现场直播,随着开幕式的进行,现场的气氛也逐渐达到高潮。

昨晚7时30分,记者赶到福田中心区Coco Park酒吧街。虽然亚运会开幕式还没开始,但酒吧街已经聚集了众多市民。家住益田村的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他早早就约了朋友要在酒吧街观看亚运会开幕式现场直播,“20年亚运重回中国,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我在唐山读书,如今广州亚运会我已经是一个18年的老深圳。我见证了中国20年的飞速发展,也可以说亚运见证了我的人生旅程,我想这就是我的亚运缘吧!”何先生动情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方便市民欣赏亚运会开幕式的现场直播,酒吧街上的所有酒吧都在临街的外墙上安装了大屏幕电视和投影。一家酒吧的经理李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充满了活力和激情。每到有大型赛会举办的时候,酒吧的生意都会特别好,所以我们也特别重视这样的机会,很早就做好了专门的准备。这次亚运会在广州举办,我们当然更不能错过这次机会了。”

8时许,亚运会开幕式现场直播开始,人们一边喝着啤酒,一边讨论着亚运会的开幕式表演。随着开幕式的进行,人们的情绪也渐渐被感染,每到精彩之处,很多人就会一起举杯喝彩。来自香港的袁小姐告诉记者,她原本昨天下午要去香港见一个重要客户,但是为了不耽误观看亚运会的开幕式,她特意把香港客户约到了深圳,并且一起赶到Coco Park酒吧街。袁小姐说,在这里既可以谈生意,又能让香港朋友享受深圳美食,还不影响收看亚运会开幕式,而且还能感受类似现场的气氛,真是一举多得。

随着开幕式的进行,酒吧街上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很多路人也停下脚步,站在街边凝神观看现场直播。截至昨晚9时50分记者发稿时,Coco Park酒吧街上已经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全国观众

今夜广州“真系好靓”

据新华社广州11月12日电 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12日晚在海心沙举行。精彩纷呈的表演、别出心裁的点火方式,得到了全国电视观众和广大网友的盛赞。

云南电视台收视部门粗略估算,12日晚,超过一半的昆明家庭收看了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直播。对观众吴海昆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演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从空中飘落的“神来之笔”。他说:“广州亚运会很出彩,让人惊讶得不得了。在海心沙岛上举办开幕式,而不局限于体育场内大概是世界运动史上的一次突破。”

甘肃的肖璠和她的家人则最喜欢“绿色一分钟”这个环节。她说:“全民的参与,让这一环节成为跨越时空、无国界行为艺术。让更多的人,从一个单纯的亚运会开幕式观看者变成了参与者,形式是这么的新颖。”

两年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让很多人都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与之联系起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余前广兴奋地说:“送走北京奥运会两年后,我们又迎来了广州亚运会。虽然这一次我没有参与,但精彩的开幕式又让我重温了两年前作为志愿者亲眼见证奥运会开幕的经历。”

昆明市民李本杰则给亚运会开幕式竖起了大拇指:“原本以为北京奥运会成功的开幕式会让广州亚运会压力很大、逊色不少,但现在看来这种担心完全多余,广州用她特有的柔情让人耳目一新。蔚蓝色基调和水流婆娑的舞台既梦幻又深情,浓郁的海洋色彩简直太棒了。”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和出人意料的点火方式也激发了网友对亚运会的热情。在新浪微博上,“亚运开幕式”瞬间冲到了热门话题榜的第一位。据统计,在亚运会开幕式不到三个小时时间里,新浪微博中有关亚运会的话题就达到1100多万条,有关开幕式的话题量增加了150万左右。

对点燃圣火的瞬间,网友们直呼很中国——“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很有中国特色”、“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太帅太酷了”……很多广州网友上传自己拍摄的照片,感慨今夜的广州“真系好靓”。

[责任编辑:shinel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