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王义夫:这次射击队不强调首金 感谢领导减压

字号:T|T

射击与其他项目最大的不同在于,它往往是历届大赛中的“排头兵”,赛会首枚金牌在此诞生。北京奥运会上杜丽无缘金牌之后在奥运村痛哭,上届多哈亚运会男子气步枪团体与女子飞碟多向为这枚金牌展开内战,都是这个项目的独特景观。但在本次广州亚运会,首金破天荒地诞生于非奥项目———武术上,卸掉了压力的中国射击队顿时感觉轻松了不少。“这次射击队不强调首金,感谢领导为我们减压。”总教练王义夫说。

女子气步枪预赛将于今天上午9点开始,昨天上午,各国队伍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队员们纷纷交枪走人。庞伟开始拨打手机,煲起了电话粥; 易思玲和队友 武柳希手挽着手,有说有笑地走上了大巴;老将杨凌(微博)戴上大墨镜,不停跟相熟的人打招呼……队内的气氛比往届大赛轻松了许多。(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南都网)

队内气氛不再紧张,但例行的规矩仍然没有少,比如说,信息回避制度依然施行。“资格赛打完之后,也不会让队员知道自己的排名与对手的成绩。”领队肖昊鹏说,“大约在开赛一周,我们就提醒队员要减少与外界联系,让他们处于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减少外界干扰。”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