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王义夫:出任亚运火炬手是我的光荣 义不容辞

字号:T|T

著名射击选手王义夫是我国体坛的传奇人物,他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就开始参加奥运会,但是直至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才首次获得金牌。时隔12年之后,他第6次参加奥运会,结果再度获得金牌。

王义夫今天将作为第24棒火炬手参加广州亚运火炬传递,他将承担100米的奔跑距离,言及亚运火炬在广州传递,如今出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的他表示:“就像担任奥运火炬手一样,能出任亚运火炬手,那是我的光荣,我义不容辞!”

不少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都会事先设计很多动作来纪念这样特殊的一刻,不过王义夫觉得如此重要的时刻,无需再做出特别的安排:“其实我没想设计什么动作,这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希望自己能够轻松而自然地完成火炬传递。”

王义夫表示火炬手他已经当过很多次了,虽然不像第一次担任这一角色的人那样紧张,但内心还是非常激动的。虽然火炬传递仅仅是个形式,但承载的内容却十分厚重,这不仅是亚运火种的传递,更是亚运精神的弘扬!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