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郭爽痛失金有因 500米个人计时赛并非其主项

2010年11月13日1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记者 郁秀峰 特约记者奥多)当人们期待着郭爽能为中国自行车队取得开门红时,郭爽再一次获得了第二名。这种场景似乎就发生在一年前的山东全运会。当时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个人争先赛中,她就输给了河北小将李雪妹,爆出了一个大大的冷门,李雪妹获得了山东全运会的第一金。如今,郭爽再一次获得第二名,让外界难免有些失望。

郭爽在国人眼中目前已经是自行车运动的代名词,她从小在内蒙古长大,进入吉林体校练习自行车不久,就被国家队送到瑞士进行长期训练。从拿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开始,就被认为是自行车天才。可是郭爽一直练习的项目是女子争先赛,也就是两个人一起在场地骑行,时快时慢的那个比赛。而500米计时的比赛,当时的参赛运动员一直是曾经获得过奥运会亚军的江永华、获得过奥运会银牌的姜翠华。而在2008年奥运会上自行车设项目有所调整,这个项目被取消。可是这个项目在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亚运会和全运会的比赛中继续保留,因此郭爽才转项练习500米。这个练习的时间是在2009年开始的,可是除了全运会的比赛中失利外,郭爽一直保持着在国内的领先水平。在今年的亚运会选拔赛中,郭爽再一次拿到了头名获得了来广州参赛的机会。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郭爽一直微笑着,并没有丢掉金牌的沮丧。她说:“今天基本发挥了水平,可能是输在了后程不好,在个人争先赛赛中在努力吧!”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