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郭爽多哈带来双重惊喜 再战亚运有望双双卫冕

2010年11月01日11: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16届广州亚运会即将开战,中国自行车运动的领军人物郭爽即将踏上自己的第二次亚运会征程,她将在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和女子争先赛两个项目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四年的多哈,是郭爽的首次亚运之旅,当时她被外界冠以中国最优秀的年轻自行车运动员称号,结果她也是不负重望,勇夺500米计时赛和女子争先赛两个冠军。而刚满20岁的她,在多哈的赛场上展示出了超出年龄的成熟和稳重。

事实上,自2002年,作为希望之星的郭爽便被派往瑞士国际自行车联盟培训中心进行了培训,是接受这项培训的第一个中国运动员。她曾经连续6次在世界自行车青少年组中夺冠,2005年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中,她获得500米计时赛银牌。2006年,她在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中获得争先赛铜牌。2007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中,郭爽更进一步,获得争先赛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郭爽在争先赛中获得铜牌,成为继江永华、姜翠华之后,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又一位代表人物。

500米计时赛一直中国的优势项目,今年8月进行的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中,郭爽在500米计时赛中排在第三个出场,当时共有5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在去年全运会中夺得该项目金牌的李雪妹,但郭爽没有错过机会,力压群芳,以33秒826,超过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并获得这个项目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惟一一个参赛资格。

10月13日,郭爽作为火炬手在广东省中山市参加了亚运会火炬传递,从那个时间节点往后推算,一个月后的11月13日,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便将上演,与4年前不同的是,郭爽已经是不折不扣的领军人物,期待郭爽,期待她如火炬传递时绽放的笑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