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女团首轮:香港不敌大马 印尼逆转印度

2010年11月13日1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首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队1-3不敌买来西亚队,无缘八强。而印尼队以3-2逆转战胜印度队,抢得一个八强名额,将与中华台北队争夺四强。

亚运羽球女团比赛共10支球队参赛,首轮仅有马来西亚与中国香港、印尼与印度两场比赛,他们将争夺两个八强席位。而由中国、日本、韩国领衔的其他六支队伍首轮均轮空 。

中国香港1-3马来西亚

中国香港队的领军人物 周蜜由于禁药事件遭禁赛,叶姵延顺势出任第一单打,对阵大马头号女单黄妙珠。首局黄妙珠进入状态较慢,但双方还是打得比较焦灼,分差始终保持 在2-3分,最终黄妙珠以20-22惜败。第二局,黄妙珠进入状态仍然较慢,开局以3-8落后。但黄妙珠并未放弃,加强了对落点的控制,使叶姵延自身失误增多,最终以21-18拿下第 二局,将局分扳平。决胜局,黄妙珠延续着第二局后半段的火热手感,以12-5大比分领先,尽管叶姵延在中局和末段奋力反击,但还是没能阻挡黄妙珠,以18-21输掉了决胜局。最 终黄妙珠以2-1逆转叶姵延,为马来西亚队迎来开门红。

第二场原本为双打,因中国香港队的陈祉嘉兼项,则第二场安排为单打,由香港队的陈祉嘉迎战马来西亚队的谢丽雅。首局,陈祉嘉进入状态较慢,而对手打得积极主动,陈 祉嘉以10-21的大比分先折掉一阵。次局,陈祉嘉尽管以2-4开局落后,但在中局阶段提升了状态,最终以21-17赢得第二局,将局分扳平。决胜局,双方打得异常焦灼,比分数次打 平,分差也一直在2分左右,陈祉嘉最后时刻抓住机会,以21-19艰难赢下第三局,为香港队将大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场单打由中国香港队的谢影雪对阵马来西亚队的郑静怡,首局,谢影雪以8-4取得完美开局,郑静怡在中局阶段状态得以提升,将比分迫近至13-15,但谢影雪打得更加积 极,连续利用下压得分,最终以21-19艰难拿下首局。次局,谢影雪跟换了个人似的,完全不在状态,郑静怡抓住机会,以21-6的悬殊比分赢下第二局,将比分扳平。决胜局,谢影 雪虽然取得4-0的梦幻开局,但随后在对手的调动下自身失误增多,最终以13-21输掉了第三局,郑静怡也以2-1逆转战胜了谢影雪,为马来西亚队将大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场双打,香港的陈祉嘉/周凯华迎接大马组合许嘉雯/林燕洛的挑战。首局,香港组合打得更具侵略性,连续利用下压得分,以11-8领先进入局休。重新上场后,香港组合 依旧占据主动,最终以21-17赢得首局。次局,香港组合开局以1-4落后,虽然在中局追平并反超了比分,但在末段未能把握住,以18-21输掉了第二局。决胜局,双方打得异常焦灼 ,比分交替领先。印尼组合在后半段保持了良好的手感,最终以21-18赢下了决胜局。这样,中国香港队就以大比分1-3不敌马来西亚队,无缘八强。马来西亚队下轮将与韩国女队 进行四强的争夺。

印度2-3印度尼西亚

第一场单打,由世界排名第三的印度名将内维尔对阵印尼的阿德里安蒂。首局,内维尔很快进入状态,利用主动下压和网前小球频频得分,很快以11-8进入局休。重新上场后 ,内维尔利用高远球压迫对手,将分差再度拉开,最终以21-16赢得首局。次局,内维尔依旧打得积极主动,以10-7领先。但阿德里安蒂突然爆发,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以11-10领 先进入局休。重新上场后,阿德里安蒂依旧保持较好的手感,始终保持2-3分的优势。内维尔不急不躁,在14-17落后时全力反击,连得7分以21-17又拿下次局,以大比分2-0为印度 队拔得头筹。

第二场双打,由印度队的杰瓦拉/阿什维尼对阵印尼的格雷西亚/梅里亚娜。首局,印度组合取得8-4的开局,印尼组合在中局将比分追至11平,并以13-11反超。末局阶段,印 度组合再次将比分反超,并以21-17赢下首局。次局,双方打得比较焦灼,比分交替上升,印尼组合在局末抓住机会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依旧你来我往,印度组合在比 分上始终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以20-18率先拿到赛点,但印尼组合顽强地挽救了两个赛点,在第三个赛点上,印尼队没能顶住,印度组合以23-21拿下决胜局,将大比分改写为 2-0。

第三场单打,印度队的阿迪蒂将挑战印尼的玛丽亚。玛丽亚的个人实力明显高于阿迪蒂,首局开局就以10-2取得巨大优势,尽管阿迪蒂在中局的状态有所提升,但并未给对手 造成麻烦,玛丽亚以21-10拿下第一局。次局,阿迪蒂在开局打得更加主动,以7-4领先开局。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对手以21-16赢得第二局。玛丽亚也帮助印尼队将大比分追成1 -2。

第四场双打,印度组合阿帕尔娜/萨瓦特将迎接印尼组合利利亚纳/尼蒂娅。首局,印尼组合以6-0取得完美开局,印度组合虽在中局稍作抵抗,但并未造成威胁,印尼组合以 21-11轻松拿下首局。次局,印尼组合的进攻打得有板有眼,防守也非常稳固,很快又以21-11拿下第二局,为印尼队将大比分扳成2-2平,双方不得不进行第五场的生死较量。

第五场单打,印度的阿伦达蒂挑战印尼的琳达。首局开局,双方打得比较焦灼,比分也交替上升。中局阶段,琳达掀起一波12-2的得分小高潮,最终以21-9拿下首局。次局, 琳达仍然打得积极主动,对手的状态仍然不佳,琳达以21-10轻松取得第二局的胜利。这样,印尼女队在先输两场的不利局面下,成功实现逆转,淘汰印度队晋级八强,下轮她们将 与中华台北队交锋。(小侯)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