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飞鱼比拼亚洲蛙王 羽球老天王谱写新故事

2010年11月12日17:48辽宁日报李 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拉开帷幕,来自亚洲各国、各地区的体育“大腕”云集羊城。未来半个月,他们将成为亚运赛场上的主角。

游泳:“韩国飞鱼”比拼“亚洲蛙王”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韩国飞鱼” 朴泰桓凭借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冠军当选“亚运最佳男运动员”。 2007年,朴泰桓为韩国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游泳世锦赛金牌。在广州,染着一头红发的“韩国飞鱼”绝对是韩国体育代表团中人气最旺的“天王偶像”。

较之于朴泰桓的高调亮相,“亚洲蛙王”、日本体育界的“全民偶像” 北岛康介则选择了最低调的方式抵穗。北岛康介如此低调当然是有道理的,毕竟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他休战了整整15个月,直到去年11月才在美国参加了一项大奖赛。“我老了! ”这是北岛康介在上个月的东京短池世界杯之后开的玩笑,对于见过大风大浪的“亚洲蛙王”来说,除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什么都是浮云。此次广州之行,北岛康介的心态十分放松。

羽毛球:老帅哥新故事

4年前在多哈,印尼羽毛球名将 陶菲克就说自己“老”了,如今,这位29岁的老帅哥仍是让林丹(微博 博客)头疼的对手。在林丹的冠军荣誉室里,唯独缺少一枚亚运会金牌,这正是陶菲克所“赐”。在印尼,15岁就入选国家队的陶菲克有着超高的人气,印尼的那些女记者总是这样歌颂他:“哦,他是多么英俊!多么可爱!他是上天派给印尼的天使!他是我们女人的梦中情人! ”

不仅在印尼国内,在亚洲乃至世界羽坛,陶菲克都有着大批“粉丝”。至于原因,也许就像媒体说的那样:“印尼10年出一位羽毛球天才,但100年才出一个帅哥级羽毛球天才。 ”在广州,陶菲克一定不想让他的“粉丝”失望。

围棋:“石佛”携手“石头”

对于大多数项目来说,亚运会的水平和世界级赛事会有一定差距,但围棋却是个例外。在广州,围棋将第一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韩国棋院把两张外卡给了“石佛” 李昌镐和“石头”李世石,这本身就说明了韩国棋院对围棋金牌的渴望。能在亚运赛场看到尚处在新婚蜜月期的“石佛”、复出后创下24连胜神话的“石头”,棋迷真的很幸福。 □本报记者/李 翔

(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