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广州日报:一场盛会 全球聚焦千年古城

字号:T|T

外国友人投入地参与到开幕式的热场表演中。记者曹景荣 摄

外国友人投入地参与到开幕式的热场表演中。记者曹景荣 摄

外国观众站起来为开幕式鼓掌。 记者顾展旭、海国、曹景荣、黄澄锋、梁嘉健 摄

外国观众站起来为开幕式鼓掌。 记者顾展旭、海国、曹景荣、黄澄锋、梁嘉健 摄

外媒盛赞广州亚运开幕式 认为主办方实现梦幻般的承诺

昨晚,在开幕式现场的媒体区内,外国记者遍布。他们几乎人手一台电脑,一边看演出一边工作,有的人甚至蹲在座位前的地上写稿。对第16届亚运会的开幕式,参与本次亚运会的各国媒体都给予了高度关注,从各个角度对这次颇具岭南特色的、颇有悬念的开幕式给予高度评价。

文/记者温俊华、毛玉西、罗桦琳、伍仞、刘海健、杨明、黄蓉芳(除署名外)

全国观众和网友:

恨不得马上飞来看广州

本报讯 (记者邝白薇)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精彩的表演、别出心裁的点火方式,透过全国卫视以及网络直播,得到了全国电视观众和广大网友的盛赞。

云南电视台收视部门粗略估算,12日晚,超过一半昆明家庭收看亚运会开幕式直播。对观众吴海昆来说,印象最深的是演员从空中飘落的“神来之笔”。他说:“广州亚运会让人惊讶得不得了。在海心沙岛上举办开幕式,不局限于体育场内,是世界运动史上的突破。”

甘肃的肖璠最喜欢“绿色一分钟”。她说:“这场全民参与、跨越时空的行为艺术。让更多人从观看者变成参与者。”

对点燃圣火的瞬间,网友们直呼很中国——“太帅太酷了”……

开幕式的震撼过后,更颠覆了不少外地人对广州的固有印象。

来自东北的朱小姐在观看直播后说:“开幕式立意很符合广州的特点:包容、开放、含蓄、内敛,共存、共赢,不居高临下,不咄咄逼人。”

来自北京的徐荣直呼“恨不得马上飞过来广州”,他说:“以前觉得广州除了美食很多之外就乏善可陈了。亚运开幕式彻底颠覆了我对广州的印象,要风景有风景,要创意有创意,最重要把岭南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镜头里出现了那么多我从前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地标和景色!很期待下一次的广州出差。”

华侨华人:

太有创意 怎么赞都不为过

昨天晚上,身处海外的部分华侨华人通过当地的电视直播收看了广州亚运会的盛大开幕式,创新的表演方式,尤其是塔沟舞校的空中表演和点鞭炮式的点火仪式,赢得了华侨的一致惊叹。

在新加坡留学后留在当地工作的林小姐,晚上回到家后发现,当地电视台也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进行了直播,能在海外与国内同步看到开幕式盛况,让她倍感惊喜。“可惜已经错过很多了,早知道我今晚就不加班了,现在真是亏大了!”她表示,开幕式的每一个环节她都喜欢,“因为广州是我的家乡”。

由于时差关系,身在加拿大的微博网友“宝宝小怪物”在当地时间凌晨4时起床收看亚运会网络直播,为此他前一天晚上特意提早睡觉。由于网络问题,只看完《落雨大》后就无法连接上,他郁闷得发牢骚:“我多想看直播啊!现在只能看重播了。不过珠江新城真的好靓!希望各位广州人、广东人、中国人都多多支持广州亚运。广州加油!海外粤人,为广州自豪!I am Cantonese,I Love Canton!”

(广州日报 邝白薇)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