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开幕四特色:空中飞人数百 主火炬现场造

2010年11月12日22:01华奥星空网陈浩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东11月12日电 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以特色著称,不仅脱离体育场的水上开幕式整体构思新颖,各个细节也是不乏特色。

珠江巡游浑然天成

依托珠江绝美的自然风光和两岸现代的城市景观,广州亚运会打造了一个绝无仅有的开幕式序曲“珠江巡游《一江欢歌》”。在77分钟的时间里,45个代表团的灯光彩船畅游珠江,从白鹅潭直抵开幕式所在地海心沙。

珠江巡游新颖独特,展现了亚洲多元化的魅力,与开幕式演出一脉相承,共同构成一幅以城市为背景、以珠江为舞台、以文化为脉络、以和谐为主题的全景式风情长卷。

娱乐主持明星热场

各代表团灯光彩船巡游珠江的同时,开幕式现场也并不冷清。由三位著名娱乐节目主持人吴大维、何炅和周瑛琦主持的热场活动让人眼前一亮,使现场观众的气氛非常活跃。

三大主持不停的在文艺表演间歇用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调动观众,引发起观众做出呐喊、人浪等集体行为。热场活动不仅有简单的歌舞,更像是一台娱乐节目大演出。

空中飞人多达数百

在各种大型开幕上,空中飞人的运用已经司空见惯,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对钢丝的运用不仅多,而且非常有特色。据组委会统计,开幕式表演所用的钢丝总长度达到250000米之多。

第一个节目《梦想》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空中的一片叶子上有一个男孩;之后《白云之帆》再次出现两位美女空中翱翔的精彩场面。而最为特殊的则是《白云之帆》的首尾,近200个空中飞人同时表演。

这个节目是在现场的八块大屏幕前完成,每块屏幕前有20多个空中飞人,不停的变换位置,摆出各种造型,有花草、表情、水中遨游、空中飞翔等。这样庞大的空中飞人节目十分罕见。

文艺节目搭造火炬

开幕式现场没有火炬塔,这在任何大型综合性运动似乎都没有见过。而这次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现场确实没有火炬塔,但在最后一个节目《花城之邀》后,火炬塔却能屹立在会场的中心。

这个突出亚洲各地人民团结友好的节目《花城之邀》还有另外一个功能,那就是在会场搭建起一个威武的火炬塔。节目的进程流畅舒心,火炬塔的搭建的融会其中,这样的创意让人叫绝。(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