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信息时报:亚运终于来了 广州准备好了

2010年11月12日17:34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终于来了。盛大的开幕式今晚就将在羊城上演,为期半个月的盛会揭开序幕,超过10万亚洲客人来到这个城市。为了安排好人们的“食住行”,广州也早早做好了准备。

首先是“行”,为了保障开幕式进行时的交通秩序,避免过多人流涌向开幕式所在地附近,交通交警等部门制订了一系列措施,不仅“亚运开闭幕式交通管制措施公布,地铁3号线体育西至客村段将停运”(《信息时报》11月11日),而且“广州亚运开幕式当日单双号限行时间延长至24时结束”(《广州日报》11月11日)。这段时间市民不妨留在家里看直播,避免添堵。

来穗客人中,不少还兴致勃勃地去体验了一把广州地铁,并且体验出趣事来,“科威特足球教练广州坐地铁时要让座,阿婶热情谦让”(《新快报》11月11日)。阿婶就说了,来者都是客,没有主人占客人位置的道理。多可爱的市民啊,但愿这种文明礼让的好人好事能处处可见。

参加亚运会当然希望亲眼看看开幕式,于是“住”的地点也成了关键,不少游客早早想办法“霸头位”,“为近距离欣赏烟花,广州临江酒店客房被预订一空”(《新快报》11月11日)。

看完开幕式和比赛,接下来就该找吃的了,广州在亚运前已专门划出了几条美食街。品尝完了,多少还要带点回去当手信啊?别担心,给你介绍个好地方:“老西关小吃扎堆泮塘路,广州手信一条街九成饮食老字号已进驻”(南方电视台11月10日)。

亚运在让广州城变得更靓更干净之外,也给市民带来一些看得到的好处,除了分发“亚运大礼包”、交通补贴外,近日“广州将再向13万低收入者发放临时物价补贴”(《广州日报》11月11日),在“广州10月CPI同比涨幅达到3.9%”(《信息时报》11月11日)的背景下,这一举无疑是及时和必须的。

不过,要获得上述好处应有广州户口,于是如何入户也成了关注点。这不,“积分入户开始申请,广州居住证办理人数猛增”(《信息时报》11月11日)。看来,广州魅力已越来越大,引无数外来者留连忘返,希望成为永久居民呢!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