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首战告负因不适应 经受考验走出困境

2010年10月31日04: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结束小组第二轮角逐。首战意外受挫的中国女排在次战中直落三局横扫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加拿大女排收获小组赛首胜。赛后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对于前两轮球队的表现进行了简单评析。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阵容中只有周苏红和王一梅参加过上届世锦赛,即使是已经成为中国女排主力二传的魏秋月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作为队中的组织核心,魏秋月同样需要在大赛中磨练自己。从前两轮比赛的发挥来看,魏秋月逐渐进入佳境。

面对弱旅加拿大,中国以3比0轻松胜出,对此魏秋月给予的评价是比赛进展得很顺利,“我们的技战术发挥都比较稳定,心理方面起伏小。主要是能迅速从昨天输球中走出来很重要,这对我们来说是考验,今天的比赛对我们的技战术的演练很重要。”魏秋月说。

昨天中国女排出人意料的输给土耳其,整场比赛中中国队进攻受阻,攻手状态不佳难以得分,这也与魏秋月组织相对简单不无关系,对于那场比赛的表现,魏秋月说:“昨天整个队伍进入状态都很慢,对场地、灯光和对手的不适应,导致没有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

对于本场自己的表现,魏秋月说:“今天在场上我尽可能调动各个位置的进攻,以整体技战术演练为主,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确实,从和加拿大的比赛情况来看,魏秋月的传球分配更为合理,给包括王一梅在内的多位攻手都创造了均衡的进攻机会,也使得战术更加丰富多变。

目前比赛仅仅是刚刚开始,接下来对中国女排的考验会更加艰巨,尤其是在队伍起到灵魂作用的魏秋月,她需要通过积累大赛经验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稳定,像以前的冯坤一样,在关键时刻能够脱颖而出,为队伍做出更多自己的贡献。(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