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锦赛日本场馆偏大 魏秋月:往上看得我头晕

2010年10月29日10:46天津网-天津日报孟凡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大阪10月28日电(记者 孟凡强)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29日在日本东京、滨松、松本、大阪四座城市同时点燃战火。被分在大阪赛区的中国女排北京时间29日17:45将首战土耳其队。28日下午,中国队到比赛场馆——大阪中央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组委会给中国队安排的场地训练时间是当地时间28日14点到15:30,为了争取更多时间,中国队13:30就来到赛场,先利用半小时时间在副馆完成了 热身,而1个半小时的场地训练完全留给了一传、进攻、分组对抗和发球这些对场馆空间感适应程度要求很高的科目。分组对抗中,主帅俞觉敏排出的主力阵容和之 前与塞尔维亚队热身赛时完全一样,分别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中国队的首 发阵容。

分组对抗后,俞觉敏安排两名二传魏秋月和沈静思站在场地中间给攻手喂球,他自己负责给二传传球。俞觉敏故意将球传得很高,魏秋 月和沈静思每次传球前都要抬着头伸着胳膊等上几秒,这显然是让她们尽快适应大馆的空间感。“确实不太适应,不过赛前只有这一次场地训练机会,没办法,只能 一边比赛一边适应了。”走下场地,魏秋月笑着摇摇头:“往上看得我头都晕了。”

每次国际大赛前,中国女排都要前往天津适应一下大馆,但 今年国家队取消了这一安排。在北京的集训也一直安排在总局训练局进行。没寻找大馆提前适应,这显然成为球队征战世锦赛的一个不确定因素。好在队员们或多或 少都有在大型场馆比赛的经历,希望这一细微环节的疏漏,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实战发挥。

(天津网-天津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