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曝魏秋月哭着要求上场 一人本已要离队

2010年09月26日08:54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高华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江苏太仓

“过来吧,被你的电话叫醒了,呵呵。”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拨通了俞觉敏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他那熟悉而憨厚的声音。同行的朋友说:“晚上就决赛,中午还睡得着,看来他放松得很啊。”

太仓锦江国际大酒店1101房间,从中国女排的近况聊到未来的打算,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新手上路的俞觉敏有一句话给记者的印象最深——“到明年,我们日子会好过得多。”

说现状 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

Q:俞导,如果拿下冠军,对于你和中国女排来说,是不是暂时能缓解一下压力了?

A:拿了冠军当然是好事,亚洲杯前我就告诉你,这次我们的目标是冠军,现在算是完成了一个近期目标。不过,我们还远没有到乐观的时候,说不好听一点,目前这个阶段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

Q:你说的困难指哪些方面?

A:主要是人员吧,你看我们队伍的情况,有时候看看真的是没有人用了,只能拆东墙补西墙,像主攻位置陈丽怡最近状态不好,进攻和一传方面还没有上场自己就有点虚,信心不足,只好让李娟从接应改回到主攻,张磊顶到接应位置。

二传位置也是一样。北仑的时候,卞雨倩已经买好车票准备回上海了,回来一看,魏秋月的阑尾炎还不知道怎么样呢,赶紧和卞雨倩打招呼,让她留下来,所以你看看到我们十二人名单,是不是有三个二传?

说伤病 她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Q:说到队员,最近大家对于一些有伤在身球员的状态还是挺担心的。比如主力二传魏秋月,还有副攻薛明,有人说感觉她们现在怎么跳也跳不起来了?

A:外面人其实是有些不了解情况,我们自己都知道的,她们个个都是好队员,都是好样的,都非常不容易。

比如魏秋月,你们不知道,每场比赛上场前队医都要用腰带把她腹部阑尾的位置紧紧绑牢,打止疼针,就是这样每场比赛完了之后,肯定还是要疼的,非常不容易。

像她这种情况,平时训练腹背肌都不能练的,所以比赛中你们看不到她跳传太正常了。还有薛明,膝部有积水、有碎片,有些训练连蹲下去都很困难,你让她怎么跳?现在我们考虑的不是如何提升她们的状态,而是如何保持她们的状态。

Q:没有考虑彻底治疗吗?

A:魏秋月5月份阑尾炎复发的时候,有两个方案:一是手术治疗彻底,一是保守治疗,最后还是保守治疗。亚洲杯之前,也曾经想让她彻底手术,我甚至想亚洲杯输就输吧,输球我真的不怕,反正都到了最低谷了。后来挂盐水后病情稳定住了,但是训练肯定达不到正常要求。

不过,魏秋月本人求战的积极性非常强,好几次向队里哭着要求上场,队员不容易啊。

说未来 明年女排日子会好过些

Q: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队里是怎么要求的?

A:世锦赛我们的目标还是锻炼队伍吧,如果惠若琪没有受伤,我们还有可能冲冲前四。现在这个情况,我们更多的考虑亚运会,这个更现实一点。

Q:谈谈对未来的想法吧。

A:我觉得明年的日子会好过一点。亚运会结束后,魏秋月的阑尾能彻底手术,薛明的膝部积水和碎片能彻底清理,还有马蕴雯的膝部积水等伤病都能妥善处理,等到惠若琪伤愈归来,加上接应位置周苏红状态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们的整个体系才算完整了。

Q:冯坤会回来吗?

A:这个现在还没有确定,我们还要看她在联赛中的恢复情况,我们会认真考虑的。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