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沈静思首发盘活全队 相比魏秋月一点还需加强

2010年09月23日2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沈静思首发盘活全队 相比魏秋月一点还需加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到1/4决赛争夺,中国女排以3-0轻取弱旅越南队。本场比赛,顶替魏秋月首发的二传沈静思表现得可圈可点,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如果能在传球的细节上再能精雕细琢,这位年轻二传同样值得期待。

沈静思首发不辱使命表现可圈可点

由于越南队实力较弱,和中国队不在一个档次,因此,本场比赛中国队尽量派遣替补阵容出战。二传位置上,来自八一队的小将沈静思顶替魏秋月首发,尽管第三局后半段被卞雨倩换下场,但她的表现可圈可点,基本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首局比赛,中国队一传到位率较高,沈静思的组织也较为大胆,不仅继续保留了二号位的背飞战术,还增加了三号位的加塞、梯次,考虑到主攻陈丽怡的身高不占优势,沈静思还有意识地组织了四号位和三号位之间的短球,骗过了对手的拦网,让中国队的进攻发挥得游刃有余。

此外和队友的配合上,沈静思相对首场对阵伊朗队也有一定提高。首先,本场比赛中国队没有出现过严重的失配现象,然后从传球的到位率上,沈静思也比较舒服地送到队友手中,让陈丽怡、徐云丽的进攻节奏把握得很好。这尤其体现在首局的中局阶段,中国队进攻打得非常流畅,球一到攻手便下手,根本没有等对手组成有效的拦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涨了队员的信心。所以从战术组合和与队友配合的情况来看,沈静思的表现值得称道。

沈静思相比魏秋月一环节还需加强

尽管本场比赛沈静思表现得可圈可点,但与魏秋月相比,沈静思在传球的细节上还有待于提高。魏秋月虽以替补的身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但作为冯坤的接班人,魏秋月还是比较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因此她也是目前中国女排两位年轻二传沈静思和卞雨倩学习的榜样。

从今天比赛的表现看,沈静思的传球细节还需提高,这尤其体现在对球的观察方面。第二局的开局阶段,越南队加强了对徐云丽和马蕴雯的拦网,而沈静思还是一味的喂球给副攻,导致她们的进攻受阻,中国队在比分上与对手处于胶着之中。此外,第三局开局,沈静思的一个调整传球直接送到对手半场,这个低级失误说明她的自身技术还存在一定缺陷。

当然,沈静思毕竟还很年轻,还没有经历过世界三大赛,所以从经验上来讲也不占任何优势。不过随着比赛的不断历练,沈静思的表现相信也会越来越好,从首战伊朗首发到今天对阵越南首发,沈静思已经有所提高,而且被主教练俞觉敏看好,如果能在传球的细节上有所提高,这位年轻二传同样值得期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