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对泰国丝毫没丢信心 状态正逐步回升

2010年09月25日2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5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成功在女排亚洲杯上实现卫冕,同时报了去年亚锦赛输给泰国的一箭之仇。队长魏秋月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国女排赛前做了充分地准备,能赢对手很正常,而面对泰国时球队的信心也丝毫没有减弱。

随着李娟高高跳起拦下泰国队的扣球,中国女排以25-19拿下了第三局,从而以6胜1局不失的战绩夺得亚洲杯。比赛一结束,女排姑娘在场内进行了短暂庆祝,并一一与主帅俞觉敏击掌相庆,由于随后要进行颁奖仪式,她们没有过多停留,而是陆续走回了休息室,此时只有队长魏秋月留在了场内接受采访。

“今天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打得非常出色,贯彻了准备会的意图,把变速多变打出来了”,对于刚刚过去的比赛,魏秋月点评说。今天中国队的进攻打得非常好,无论是王一梅的强攻还是李娟的进攻,都给泰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这一点也得到了魏秋月的认同,“今天进攻打得还是可以,二三号位的进攻都打出来了。希望后面通过训练比赛能有提高。”

近几年,泰国女排迅速崛起,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国队曾1-3输给对手,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成了蔡斌下课的导火索。进入2010年,中国女排曾给对手交手两次,但赢得都非常艰难。而今天再次面对这个难缠的对手,魏秋月还是有相当的自信,“对泰国队我们丝毫没有减一点的信心”。而能赢球,魏秋月还透露跟赛前的准备也不无关系,“赛前球队无论从精神状态还是技术,准备得都非常好。”

本届女排亚洲杯,中国队一共打了6场比赛且不失一局。谈到中国队的整体表现,魏秋月表示,“整个亚洲杯还是比较顺利的,特别是最后与泰国队的比赛,相信对于每个队员都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面对世锦赛。”另外她认为通过亚洲杯球队的收获不止这一点,“在对阵亚洲队时,我们还是更多地去了解对方,把自己的战术打出来,对我们的磨合都是一种锻炼。”

在记者们采访魏秋月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因为要准备颁奖,不断催促采访赶紧结束,不过夺冠后的她心情不错,一直在耐心地回答提问。最后说到自己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她坦承状态在不断回升,“整个亚洲杯都处在恢复的阶段,特别是前几场比赛,特别是身体上一点点调整,状态在回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