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闭关15年意甲错过球王 巨星断层意甲永远的痛

2010年10月14日18:50腾讯体育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萄牙传奇遭拒门外

更早些的1965年,国米击败两届冠军得主本菲卡,获得该队史上第二座欧洲冠军杯。在那之后,国米曾经试图将该年度的欧洲足球先生尤西比奥带到梅阿查球场。与他传出绯闻的同样还有罗马。1966年,这位出生在莫桑比克的巨星持续着他的巅峰状态,凭借9个进球荣膺世界杯最佳射手。

“当我们和莫拉蒂主席一起开始计划夏季热身赛行程的时候,他要求和本菲卡进行比赛。他仍然记得1965年国米正是在打败葡萄牙人后才赢得了欧洲冠军杯。”2008年,时任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如是说道,“他还告诉我,他的父亲安杰洛只差一点就能把尤西比奥带到国米。”可尽管老莫拉蒂心愿如此,却也无法达成协议。1965年意大利联赛闭关使得黑豹再也不可能有机会在亚平宁半岛奔驰。

类似的还有1967年发生的事情。那一年,鼎盛时期的大国际兵败里斯本,凯尔特人首次捧起欧洲冠军杯,成为新的赢家。苏格兰人打出了荷兰人一样的整体足球风格,而一头金发的边锋约翰斯通正是其中的核心,有着电光火石般的表现。绰号“凯撒”的队长迈克尼尔在后防线上同样居功至伟。那一支凯尔特人队被称作“里斯本雄狮”。约翰斯通后来被评为凯尔特人史上最伟大球员,跻身最伟大盘带大师的行列。迈克尼尔则被评为凯尔特人史上最伟大队长。

相关专题:

意甲30年外援探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