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引援未来展望 下一个天神来自非洲大陆?

2010年10月14日18:30腾讯体育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回顾了近三十年以来意甲联赛中的外援之后,意大利足球网的专家吉安卡洛-里纳尔迪以从转会策略、内外压力、市场现状等几个方面展望意甲联赛外援的前景。

1.“有钱的笨蛋”不再有钱

过去,意甲球会的主席们曾经被称作“有钱的笨蛋”。这既说明了他们的富有,也说明他们乐意为外国球员花费巨额的冤枉钱。但当如今他们已经丧失了大部分的财力,未来将如何发展呢?

以往的趋势不会永远折射出未来发展的方式。事实上,事件的意义往往只有等到事后才能看清楚。尽管如此,坐在水晶球前去设想将来转会市场将如何演变还是很有意思的。近来意甲联赛使用外援的方式已经更加成熟,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启示,整理出若干可行的转会策略。当然,没有什么购买成功的硬道理。但假如一家俱乐部不去考察他人成功经验就想成功,那他就是愚蠢的。

考察1980年以来意甲冠军队阵容,我们可以明显看到的一个事实就是,外国球星在这站住脚了。他们的影响力在迅速增长,似乎也不大可能迅速消褪。国米在近年来凭借外援取得的成功也许走向了歧途,但他们的大多数竞争对手也都受到了外籍球星的强烈影响。

如果米兰今年取得成功,这很难说是本土球员的一次胜利。看看他们的锋线吧,罗比尼奥、帕托、罗纳尔迪尼奥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同样,罗马也深深地卷入了全球市场,意大利人明显处在少数派。也许,只有大力投资本土年轻球员的尤文图斯才能扭转这种趋势。但公平起见,应该更注重的是长期的进步,而不是短期的效应。

相关专题:

意甲30年外援探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