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揭秘意甲30年外援史 国米2冠军跨越天平两端

2010年10月14日16:22腾讯体育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意甲30年外援史 国米2冠军跨越天平两端

三驾马车曾是国米的标志球星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国米成功卫冕意甲冠军,而整个赛季下来,该队仅有3名意大利球员出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意甲史上迄今为止最后一支以全意班阵容获得冠军的球队恰恰是国际米兰。1980年意甲联赛重新向外援开放,迄至今年已经过去了整整30年。这一决定是如何在这30年中深刻改变意大利足球的呢?意大利足球网的吉安卡洛·里纳尔迪为我们做出了简要的回顾。

蓝黑军团在1979-1980赛季和2009-2010赛季的2次意甲冠军为我们截取出了意大利足球史上最引人入胜的时期之一。在这30年中,来自亚平宁半岛的球队曾经统治欧洲大陆,曾经被财务灾难击垮,曾经被比赛丑闻扰乱。与之相伴的是,外援的影响力一年更胜于一年。回顾这一时期内的意甲冠军球队,即可看到这一不言而喻的事实。对于这些来自海外的球星,意大利总是抱有一种爱恨交加的态度。表面上,外援们的名气和薪水通常都要超越他们的队友。这使得他们在成功之时得到无数的赞誉,一旦失败就会变成替罪羊。

60年前 瑞典三人组叱咤亚平宁

二十世纪50年代,战后的意大利开始显露出经济复苏的曙光。外援的到来给意大利足球引入了一些额外的东西。米兰球迷沉醉于他们的瑞典三人组,即格伦、诺达尔和利德霍尔姆,绰号“格诺利”。尤文图斯拥趸则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威尔士“温柔巨人”查尔斯、马拉多纳的狂野前辈西沃里。而始于1960年代初的大国米同样拥有西班牙内锋苏亚雷斯和巴西边锋达科斯塔。不过,当这些外援为意大利俱乐部带来成功的时候,意大利国家队却并未受益。尽管意大利公民资格的获得是快速而宽松的,但抑制外援过度使用的压力和培养本土才俊的动力令意大利队无法借用南美不计其数的意大利后裔。

意大利队未能参加1958年世界杯,而在4年之后的智利世界杯又上演了令人痛苦的表现。这一系列的灾难将外援制度推向了火山口。那些挤占本土天才生存空间的外国球星触犯众怒,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这与英格兰现在的状况类似,而意大利联赛的不同点在于,他们决定做些什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