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闭关15年意甲错过球王 巨星断层意甲永远的痛

2010年10月14日18:50腾讯体育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斯特和他的影子

早在1960年代初期,英国就向意甲输送了格里夫斯(英格兰-米兰)、丹尼斯·劳(苏格兰-都灵)、希钦斯(英格兰-都灵)和查尔斯(威尔士-尤文图斯/罗马)这样的球员。他们都有出色的表现。出于同样的理由,我们得问问,谁能得到乔治·贝斯特?身为北爱尔兰人,他也许是无缘世界杯的最强球员。这位曼联巨星本来应该有机会登陆意甲。

已经深受苏佩加空难打击的都灵队在1967年再次遭遇悲剧。梅罗尼,这位拥有无穷天赋的国家队新星在都灵德比前一周遭遇车祸罹难,年仅24岁。被称作“绛红蝴蝶”的梅罗尼具备无中生有制造进球的能力。他经常能用一两个简单的传球瓦解对手的防线,或者亲自盘过所有后卫。1967年梅罗尼面对欧洲最佳后卫法切蒂和意大利国门萨尔蒂将球挑入死角的那一幕迄今仍被许多足球记者视作意大利联赛史上最佳进球之一。1966年世界杯他因为拒绝剪掉长发而被教练组弃用,未能出战朝鲜队。他的叛逆性格由此可见一斑。梅罗尼的英年早逝让都灵队在后苏佩加时期首夺意甲冠军的梦想破灭。他后来被称作意大利的乔治·贝斯特。那么,贝斯特本人呢?北爱尔兰人在1968年欧洲冠军杯决赛上的表演能否打动公牛?贝斯特的队友丹尼斯·劳已经效力过都灵队,也许,他会建议年轻的贝斯特去意甲闯闯。

1970年代国家队层面的统治者是联邦德国。德国国家队的后卫施内林格和前锋哈勒抢在1965年闭关之前已经分别在曼托瓦和博洛尼亚登陆意甲,并且取得成功。假若没有禁令,他们能否和国家队队友在意甲聚首呢?在1970年世界杯联邦德国与意大利的那场世纪之战上,贝肯鲍尔和穆勒都有卓越的表现。24岁的他们会让意大利球会的老板们非常着迷。米兰在1969-1970赛季的意甲冠军争夺战中被黑马卡利亚里甩开9分,他们能不能大胆地从拜仁慕尼黑打包挖来贝肯鲍尔和穆勒?

1970年代,还有不计其数的其他明星球员去到了远不如罗马、都灵、米兰、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那么富有魅力的地方。也许,他们本来能够被意甲联赛吸引。秘鲁王牌库比巴斯在1973年加盟巴塞尔,肯佩斯和基冈在1977年分别加盟瓦伦西亚和汉堡,阿根廷双星阿迪莱斯和比利亚在1978年加盟托特纳姆热刺,波兰头号球星迪纳在同年加盟曼城……这些名字是否本来有机会成为那一代意大利球迷的英雄呢?

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答案。幸好,1980年意甲重新对外援开放,普拉蒂尼、马拉多纳和济科这样的人物才能将意大利称之为第二故乡。

(瓦伦蒂诺)

相关专题:

意甲30年外援探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