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闭关15年意甲错过球王 巨星断层意甲永远的痛

2010年10月14日18:50腾讯体育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闭关15年意甲错过球王 巨星断层意甲永远的痛

贝利曾经非常接近意甲

腾讯体育讯 1965年发布的外援禁令使得其后的一代天才球员无缘在亚平宁半岛释放他们的光芒。意大利足球网的专家斯蒂夫·威尔森将带我们一同回顾那个年代里意大利联赛错失的那些星光。

意甲联赛和足球运动的超级巨星向来是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早在20世纪上半叶,许多世界杯英雄球员就投奔亚平宁以证明其价值。其中包括阿根廷国家队功勋后卫蒙蒂,他后来作为意大利后裔为意大利夺得了1934年世界杯冠军。50年代的代表人物有斯基亚费诺,这位1950年世界杯冠军曾经是乌拉圭和意大利双料国脚前锋。80年代有马拉多纳,90年代有齐达内,新世纪有卡卡。但1960年代和1970年代呢?为什么贝利、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这样的人物从未有机会在意甲闪光呢?

引子:国家队连败

1949年的苏佩加空难在重创都灵队的同时,也让这个国家失去了她最精华的球员,并且失去了原有的自信。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1950年乌拉圭世界杯上小组出局,1954年在瑞士同样如此。随着1958年无缘瑞典世界杯、1962年折戟智利,意大利联赛的外援成为了意大利国家队成绩惨淡的头号替罪羊。意大利人坚定地认为,正是因为涌入了太多的外援,本土才俊没有了生存空间,这才导致了国家队的堕落。从1965年开始,意大利联赛对外援关上了大门。

短期来看,这一举动可算是成功的。在经历了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的耻辱之后,意大利队捧回了1968年欧洲杯的冠军奖杯,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也拿到了亚军。但当短期的刺激效应褪去后,意大利就告别了光荣的岁月。1970年代意大利国家队一片萧条,没有出现多少世界级球星。更糟糕的是,意大利在欧洲赛事中的老本也吃光了,仅仅由米兰在1969年赢得了一座欧洲冠军杯。愚蠢的闭关政策让意甲球迷没有机会在意大利的赛场上观看那些绝对巨星的表演,而本土球员也没有机会与这些大师较量,在大师身边学习。不过,假如没有这条禁令,哪些外援将能够为意大利球会效力呢?哪些球会又将受益于1970年代的那些伟大的名字呢?欧洲足球的态势又将走向何种不同的方向?

相关专题:

意甲30年外援探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