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大腿拉伤退出大师赛 赴广州亚运会成疑问

2010年09月16日15: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婷常州报道 继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在昨天因伤退赛后,今天下午,陈金(微博 博客)在本届大师赛第二轮比赛进行到第二局的时候,也因为大腿的肌肉拉伤而宣布退出本届大师赛,赛后陈金遗憾地表示:“第一局完了就很不舒服了,但是还想再坚持一下,但后来实在没办法,就选择了放弃比赛。”

本届大师赛是陈金在世锦赛夺冠后首次亮相的大型比赛,在15日顺利战胜对手后,陈金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对手,来自台北的选手周天成,首局,陈金并没有发挥出世锦赛冠军的实力,以18比21败北,第二局,当陈金以8比16落后的时候,他回头给教练夏煊泽说了两句,然后走向裁判,并且和周天成握手致意,这说明陈金已经放弃了这场比赛,放弃了本届大师赛。

从球员通道走出来后,陈金便向充满疑问的记者们解释道:“主要是大腿拉伤,打不下去了。”其实从世锦赛回来以后,由于没有进行正常的休息调整,陈金就觉得很疲惫,而在昨天对阵韩国三单韩志勋的比赛中,陈金也打得比较艰苦,陈金说:“昨天打得比较激烈,第二局有好几个急停球变速球,右腿大腿急性挫伤,赛后队医做了一些治疗,但是感觉还是不太好。”

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陈金的确在场上有些跟不上,救球、跨步都显得很勉强,陈金说:“其实一上场感觉就不好,速度加不起来,很多球腿下不去,就得用腰来够,知道自己有伤,所以也不敢迈开,打完第一局后就觉得很不舒服了,但是还是想坚持一下,昨天王琳就是受伤退赛了,但是到了第二局确实比较困难,很想坚持,但是又害怕伤势严重,所以还是保守点,选择了退赛。”

对于自己的伤势,陈金表示目前还不算严重:“看治疗的情况吧,一般休息五天到一周应该差不多了。”至于下周举行的日本超级赛,陈金表示:“报名了,但不知道现在这样能不能去,到时候再看吧。”而问及他退赛是不是为了保证年底的亚运会,陈金笑笑:“没想那么远啦,亚运会竞争很大,我也不一定能参加啊,大家都有机会,当然,要是能去了,还是希望不论团体或者单项,都能夺冠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