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大师赛陈金因伤中途退赛 世锦赛冠军止步16强

2010年09月16日14: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陈金因伤中途退赛 世锦赛冠军止步16强

陈金(微博 博客)无奈退赛(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在男单一场比赛里,由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最终陈金因伤第二局8比16落后的情况下中途退赛,被判0比2(18比21、8比16)告负,无缘晋级男单八强。

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今年夺得瑞士超级赛冠军,并且帮助中国队在汤杯问鼎,羽超联赛尽管受到腰伤困扰,仍然在胜率榜上高居三甲。世锦赛上陈金更是连续挑落丹麦老将盖德、印尼天王陶菲克,职业生涯首次荣膺男单世界冠军,大师赛首轮轻取前世青赛冠军韩国的洪智熏延续尚佳状态。而世界排名第101的周天成国际大赛经验匮乏,此前从未有机会与陈金过招。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战成2平,陈金不够兴奋没能及时进入状态,周天成趁机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6比2超出,陈金很快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6平。周天成此后越战越勇,下压进攻非常坚决,中局12比7再次领先。陈金不急不躁,利用落点和线路的变化与对手周旋,特别是拉吊四方球控制住对手,将比分追成15平。周天成加快进攻节奏主动突击,陈金似乎受到腰伤影响跟不上对方节奏,周天成连得4分19比15超出,并以20比16抢到了局点。陈金挽救两个局点,但最后没能救起对手的斜线劈杀,最终18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周天成士气大振,开场3比1领先,陈金很快将比分追成3平。周天成跑动积极,逐渐压制住陈金的球路,9比5取得领先,并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陈金此后受到伤势影响,8比16落后的情况下不得不提出退赛,从而无缘晋级男单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周天成下轮将跟谌龙与印尼选手狄俄尼索斯之间的胜者交锋。(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0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