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陈金因伤退赛有“征兆” 急性拉伤问题不大

2010年09月16日15: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州9月16日电(记者 李旭)“在主场比赛,自己真的很想坚持下来,但到后面实在是顶不住了。”陈金(微博 博客)表示。刚刚结束的中国大师赛第二轮争夺中,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陈金因伤中途弃权。

继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昨天受伤退出后,男单桂冠得主陈金也没有好运气,他在同台北选手Chou Tien CHEN的比赛打至第二轮时,同样因为伤病无法继续比赛。

不过,与王琳的意外扭伤膝盖不同,陈金早有“预感”。“世锦赛拼得太厉害了,回国后一直没有好好调整,右侧大腿有些拉伤。”陈金说,“而且昨天同韩国选手打得非常辛苦,打完之后就有些不舒服了。”

由于大腿有些拉伤,使得陈金在接杀球或者防吊球时,更多地使用腰部了。而腰伤正是陈金自08年奥运会后落下的老伤。“腰伤其实控制得不错了,没有太大问题,但大腿拉伤,牵扯得腰特别不舒服。”陈金说。

在第一局以18-21失利后,第二局中段的一个起跳扣杀成为了压倒陈金的最后一根稻草。“第一局打完后,自己感觉就非常不好。但教练说,毕竟是在国内比赛,希望能够坚持一下。但这次扣杀又挫了一下,实在坚持不住了。”最终,陈金为了保险选择了放弃。

选择保守的方式,是不是为了接下来的亚运会?陈金以“想得太远了”否认了这样的猜测。但是他并不否认对于亚运会的看重,“亚运会当然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但是每个单项只有两个名额,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谌龙、杜鹏宇和我都有机会。”

陈金表示,这样的急性拉伤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休息10天左右估计就没事了,“但会不会参加接下去的日本超级赛还要视情况而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