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击败韩国小将发现隐忧 对场馆还需再适应

2010年09月15日15:2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州9月15日电(记者 李旭)在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因伤退赛后,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没有让主场球迷失望,他直落两局击败韩国选手洪智熏晋级第二轮。不过,陈金在赛后表示:“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回去后需要总结。”

大师赛首轮男单对阵非常“蹊跷”,简直称得上中韩之间大对决,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金三人的对手都是韩国选手。当鲍春来以2-1力克孙完虎之后,陈金为中国队带来了第二场胜利,以2-0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小将洪智熏。

“我们是第一次交手,可能对手不太适应我吧。”陈金表示,“除了第二局打到11分时落后对手三分,整场比赛基本占据了优势。”

尽管如此,陈金坦言比赛过程中还是存在着隐忧。第二局时,他一度以20-17掌握三个局点,却被对手追到20平,随后又以21-22、22-23落后,使得自己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能够在被对手连追那么多分的情况下,赢下比赛,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自己成熟了吧。”陈金说,“但这毕竟只是第一轮,因此自己心态会平稳一些,但如果出现在半决赛或者决赛中,不知道自己还抗不扛得住。所以,以后还是要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领先的时候就要想办法力克结束比赛。”

另一方面,陈金没有能够把握住战机和客观条件也有一定关系。新科世锦赛冠军表示,对于场地的空间感适应得还不是很好,在最后阶段老感觉杀球杀不准,“还需要继续适应场地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