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打遍11位置补丁映曼联之窘 何时才有中场之魂

2010年09月12日0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打遍11位置补丁映曼联之窘 何时才有中场之魂

奥谢难当组织核心重任

腾讯体育讯 鲁尼不能上场,弗格森只好把兵力囤于中场,又巧卡里克意外受伤,爵爷只好把左后卫奥谢拉来改打中前卫。事实证明,奥谢打中前卫是个笑话,这正好体现出曼联近两年来存在的缺陷,就是在中场缺乏像一个杰拉德或兰帕德式的人物。

曼联开场被埃弗顿压制,责任该推给弗格森的临时变阵,具体到哪一点?正是来源于奥谢。弗格森将爱尔兰人前提,让久疏赛场的内维尔补充后防,可知,埃弗顿就偏偏挑了大内这一弱环展开攻势,皮纳尔、阿特塔等人利用加里速度慢的劣势,时时撕开曼联的后防,前20分钟,就让范德萨做出3次神勇扑救,不失球已是万幸。

无论是边后卫,中后卫,中场,前锋,甚至是门将,奥谢自1998年8月以学徒球员身份签约曼联后,都曾经体验过。这样的万金油永远是教练的最爱,但是让这样一个万能补丁作为前场组织核心,可见曼联在中场实在无人可用。前移到中场后,奥谢应该体现出一个组织者的风范,但即便万金油哪个位置都不惧,可是靠他将曼联中场打理得有条不紊,等于做梦。从整个上半场来看,曼联有威胁的进攻无1次身兼“组织”重任的奥谢发起,唯一的一次亮点是:第15分钟,费莱尼头球解围,正好解围到奥谢擅长的左脚脚底,后者见球就射,球击中了门柱的右上角。《镜报》也突出了爱尔兰人这个亮点,但是之后在没有夸奖之词。

在那之后,再不见爱尔兰人的闪亮表现,考虑到曼联的3个进球,也与爱尔兰人无任何关系,第一个进球吉格斯分球右路,纳尼传中,无人防守的弗莱彻小禁区边缘外垫射破门。第二个进球是维迪奇依靠定位球所得;而第三个进球,则是通过斯科尔斯在中后场的妙传,利用开阔的视野直接找到前场的贝巴,后者在一片空荡之下,射入网窝。奥谢唯一所做的就是跑上去和队友庆祝,组织进球的功劳还得归功于斯科尔斯和吉格斯这两名已经分别35岁和36岁的老将。

然不能指望生姜头永远常青,毕竟年龄已经摆在那里,日前,英联盟颁布了8月最佳,没有给4球3助攻的德罗巴,而是给了斯科尔斯,不能不排除这里有意带有维护本国球员和鼓励的成分。奥谢当然不能给予斯科尔斯更多的支持,下半场3-1领先,有着如此好局,曼联完全可以通过在中后场耐心的组织倒脚将对手耗死,但是基于奥谢这样的组织功力,加上吉格斯、斯科尔斯的体力下滑,中场被打穿之后,埃弗顿的进球显得合情合理。

比赛时找不见人影,英媒自然不给予脸色,《天空体育》为其打出6分的最低分(并列内维尔等),评语是可以信赖,然这已经很给了爱尔兰人面子。而看一下奥谢过往的传球数据,就可以体现他的组织能力可谓一般,据《每日电讯》统计:新赛季的四场比赛,奥谢共送出183脚传球,成功率却只有85.2%,在后防球员中排位倒数,而就连本场出场的内维尔,成功率都有85.6,何况是让他去打理中场。

因此,曼联缺乏一位中路的灵魂已成为当务之急,而相比其他三强,中场的弱势就更加明显,阿森纳有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切尔西有兰帕德、贝纳永等,利物浦也有杰拉德。而这个夏天,曼联也试图尝试引进一名组织者,热刺的莫得里奇、埃弗顿的阿特塔和罗德维尔都是爵爷青睐的对象,可惜的是无一人能够前往老特拉福德球场,这一短板不除,看来老爵爷面对强队打防反得路子还要持续一阵子。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