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2分钟失2球前所未见 曼联何时染上骄傲的恶疾

2010年09月12日0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做客古迪逊公园,曼联就输了个1-3,1年之后,曼联带着悲愤来复仇。没想到收获的竟是在好局之下遭对手扳平的遗憾,从0-1到3-1再到3-3,这样正好一波三折的场面,仿似比输球更加令人怄气。

跟随镜头,让我们看一下曼联被对手扭转的那两个细节。第91分钟,拜恩斯左路传中,对手第二前锋卡希尔在门前8码处高高跃起,赶在奥谢和埃文斯合理夹防前头球攻门,范德萨鞭长莫及,埃弗顿顽强追回一分。

当曼联还没从刚才的失球的情绪中走出,1分钟过后,又是来自前英格兰国脚的左路传中,又是埋伏在禁区前的卡希尔,不过这次卡希尔并没有直接轰门,而是聪明的摆渡给身后位置更好的阿尔特塔,做好射门架势的西班牙人15码处拔脚就射,仿佛将之前加盟英格兰未果的恼怒情绪全部发泄在了这皮球身上,3-3,此时,莫耶斯在狂喜,弗格森再摇头,曼联的整条后防早已被对手打懵了。

埃弗顿最后的攻势还没有结束,93分钟,英格兰新晋国脚贾吉尔卡试图给曼联最后一击,好在打在范德萨的正中下怀。最后的三分钟,曼联在3-1逆转的大好局势下险惨遭被逆逆转。

英媒体也被这样猝不及防局面震惊了。《镜报》直接打出标题:“埃弗顿2分钟空袭曼联”《卫报》则将赞歌送给了阿尔特塔,“他在最后时刻给了曼联重击,拯救了埃弗顿全队。”卡希尔在赛前就声称要给曼联点颜色瞧瞧,没想到却在最后时刻让曼联遭受打击,导演了两个进球,让红魔徒呼无奈。

但回想过往,虽然曼联没有像今天这样在最后时刻连丢2球痛失好局的先例。但是领先后被对手扳平或赢球的例子并不鲜见,以往对阵阿森纳,曼联喜好在最后时刻丢球,这样的经典画面已经久远。但回想上赛季,最典型的当属欧冠半决赛主场对拜仁一役,上半场依靠鲁尼、纳尼的进球取得3球领先的大好局面,几乎将德国人在主场2-1的优势洗劫一空,但下半场却被对手连入2球,弗格森当时感慨“德国人就是这样令人无奈”,其实不如总结自己的原因。

然而这样的例子并没有停止。新赛季英超第二轮,曼联做客农夫球场,在2-1反超的局面下又获得点球,无奈的是纳尼罚丢,又保不住胜果,最后时刻汉格兰德头球扳平。而今天这样的画面一连重复了两次,让人颇为惋惜。

领先后再丢球,曼联何时养成了这样的“恶习”,可以把这场当做典型,回去好好地反思总结。毕竟这样的失分让人看不明白,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比的就是平日细节上的差距,积累多了,差距就会更大,同理,曼联这一恶习难除,夺冠恐另当别论。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