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防线最崩溃时刻! 球迷怒骂之人怎配主力

2010年09月12日0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防线最崩溃时刻! 球迷怒骂之人怎配主力

曼联被自己的后防线搞残

腾讯体育讯 当曼联与埃弗顿的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时,计分牌显示的比分仍是3-1,曼联领先,而伤停补时只剩2分钟。场边的弗格森气定神闲的和助手惠兰在聊着什么,距离他们不远的莫耶斯却紧锁眉头,双手插腰注视着眼前令人失望的一切。

对于比赛最后时刻发生的事情,曼联官网用了“崩溃”一词,谁能想到埃弗顿能在补时的最后2分钟连进2球?弗格森赛后一句话显得意味深长:“我想下周二,费迪南德就能出场了。”

这个时候想到了受伤的费迪南德,弗格森没有在英国天空体育台的镜头前把自己的强烈不满暴露出来,但他的话很明白,他对曼联防线的表现感到愤怒,对富勒姆时,曼联已经在比赛最后时刻让煮熟的鸭子飞了一次。时隔2周,一切居然可以重演!

错误在谁?天空体育台的赛后评分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在他们的官方评分中,埃文斯得到8分的高分,理由是“做了一些伟大的铲挡”。而在天空体育台的球迷评分中,埃文斯只得到5.4分,是曼联所有球员中,官方和球迷评分差距最大的一位。其实这很容易理解,天空体育台的评分是在90分钟时做完的,那时曼联3-1领先。球迷评分则是完场后球迷评的,那时比分3-3,埃文斯对2个丢球都得负直接责任。

先是第91分钟的丢球,拜恩斯左路拿球传中,这是一记大约有15米传球距离的传中,不太难判断落点,埃文斯与维迪奇在门前一前一后包夹卡希尔,但当球飞过来时,埃文斯只是象征性的起跳,可能他此时在想“既然3-1领先,就不用再那么紧张”,或者“维迪奇完全能看住卡希尔”。就是这么一次不经意的松懈,让曼联“崩溃”。埃文斯前点漏过,卡希尔中路轻松的近距离头球破门。

这个进球让双方的心态发生极大变化,事实上曼联在古迪逊公园完全没有优势,控球47%-53%,射门9-13。因为几次反击机会把握得好,曼联才有2球的领先优势。但气势的优势,却始终在埃弗顿一边。

接着是第92分钟的丢球,如果非常要直接责任人,那么应该是斯科尔斯、弗莱彻、奥谢中的一位,因为阿尔特塔的射门是在点球点附近打进的,在传中的防守中,这个区域该由后腰保护。但实际上,卡希尔又抢到了点,埃文斯、维迪奇只是慌乱中将他的头球攻门挡出而已。

最后2分钟的2次传中,埃文斯、维迪奇全部让卡希尔获胜,而且埃文斯对91分钟的丢球要负直接责任。一支球队选用高大中卫,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对高球的防守,而在这两次防守中,埃文斯、维迪奇显然都是不合格的。其实曼联的第一个丢球也是防线的失误,埃夫拉中场倒勾解围犯错,把球高高踢给了阿尔特塔,造成了埃弗顿的反击。

弗格森说:“我们在过去两个客场都是这样。”客场对富勒姆,2-1领先还拿到点球,纳尼罚丢,随后在角球防守中被汉格兰德头球破门。到对埃弗顿,同样是防守高球不力,到手的3分又变成1分。

曼联的防守明显出现问题,弗格森目前想到的解决办法就是费迪南德复出。其实替补席上还有斯莫林,但弗格森不觉得现在是委其重任的时候。曼联需要费迪南德,反面则是埃文斯还无法弥补费迪南德的空缺。至少从这个层面讲,目前的曼联已经慢慢显露出断档的危机。(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