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潇洒哥终于有了连弩 3年最高进球率暴涨300%

2010年09月12日0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潇洒哥终于有了连弩 3年最高进球率暴涨300%

超级贝巴终于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讯 曼联3-3被埃弗顿奇迹般的扳平比分,但并非所有曼联人都是输家,贝巴就是一个例外。就连弗格森在赛后也承认,贝巴是这场比赛的赢家。这赛季的贝巴,就如装备了三国杀中的“诸葛连弩”,杀招连连的潇洒哥终于成为了曼联的大杀器。

“贝巴是这场比赛中我们最好的球员,我认为他经常能表现出绝对的灵感。”弗格森在赛后只称赞了一名球员,就是贝巴。曼联主帅的赞扬并非没有道理,要知道自社区盾开始,贝巴在近5场比赛中已进4球。

在前场6人当中,贝巴的传球是最少的,只有25次,比专注防守的奥谢还少1次。而且贝巴进入前场30米区域后的传球有显著特点,他总共在这个区域传球10次,只有1次是由后向前的直线传球,而另外9次全部是横敲!弗格森说贝巴有“灵感”,这种灵感的体现,正是来自于他给队友的做球。第37分钟,贝巴拉到左路倒三角回给吉格斯,吉格斯停球太大被破坏,他十分惋惜地向贝巴摆摆手。第64分钟,同样是一次拉边,贝巴横传为纳尼创造了一个门前的单刀机会,但纳尼将球打在了霍华德身上。

曼联的前场需要贝巴的灵气,他就像一个进攻联系的纽带,可以与任何人做配合,轻松的停下任何传球。英国媒体始终不认可贝巴的价值,还将他的名字改为“Berbaflop”(意为“贝巴水货”),但弗格森明白保加利亚人对曼联的贡献到底在哪里。

作为曼联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贝巴在第66分钟的进球显得理所当然,而且他的灵感再一次绽放。斯科尔斯从中圈后送出长传,此时贝巴尚在前场的右边线附近,他十分巧妙的靠住迪斯汀来跑,造成迪斯汀在解围时踢空,在迪斯汀起脚时贝巴加速从外线向内超车,拿球后他已经形成单刀。接下来的射门更潇洒飘逸,贝巴面对出击的霍华德,用右脚外脚背将球捅进。

正如前面提到的,英国媒体此前之所以将贝巴称为“水货”,原因在于当曼联需要他进球时,贝巴总是很难进球。过去2个赛季,贝巴代表曼联出赛86次打进26球。2008-09赛季,贝巴场均进球率是0.33球;2009-10赛季变成0.28球。本赛季进行到现在,贝巴场均进球率高达0.80球。同比增长了285%!

贝克汉姆在赛前曾谈到鲁尼,他说鲁尼应该庆幸,因为弗格森会保护他。贝巴又何尝不该庆幸,正是弗格森对他一如既往地支持,才使他今天有翻身的机会。

弗格森为贝巴感到遗憾,上赛季贝巴在古迪逊公园为曼联取得领先,可埃弗顿3-1逆转。这次贝巴又有进球,埃弗顿却能把比分扳成3-3,弗格森说:“贝巴的表现都被浪费掉了,因为我们又丢掉了2分。”

无论如何,曼联至少收获了一个复活的贝巴,或者说贝巴开始懂得如何适应曼联的踢球方式,他变得越来越有用,并将成为曼联度过眼下一段小危机的关键人物。(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