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中赛今日西安鸣枪 吸引18支国内外职业车队

2010年09月10日09:37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备受关注的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上午将在西安正式鸣枪,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18支职业自行车队和1支业余自行车队参赛。比赛从今天开始到9月19日结束,共分7个赛段,全程2098公里,总奖金为20万美金,是国内第一个以国家名义举办的自行车国际职业赛事。

昨晚,本次比赛组委会在南门举行了盛大的入城仪式,欢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参赛运动员和媒体记者。本次比赛的赛段设置极具特色,比赛从西安出发,途经华山、三门峡市、洛阳市、郑州市、泰安市、石家庄市,在天津结束。比赛将穿越5个省市,途经西安、洛阳等古都,以及华山、泰山两座名山。

根据安排,西安赛段的个人计时赛将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前广场举行,终点为雁南二路。次日比赛是城市环绕赛,起、终点均设在大唐芙蓉园。第三天比赛将从西安曲江出发,终点为华山风景区。

据悉,此次比赛将起点设在西安是经过多方考察和论证的,大家认同的是西安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城市深厚的人文底蕴。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自行车协会将这样重要的比赛放在西安举行,凸显了西安的地位,而曲江和华山是著名的景区,是陕西、西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这里有最美的风景和高标准的赛道,在这里举行自行车赛既有利于选手出成绩,也有利于展示陕西的美丽风景和悠久文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