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亚运自行车队22人阵容已定 仅剩10张门票

2010年08月26日16:11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天,2010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告中国首个“国字号”公路自行车职业赛事正式创立,该项赛事将于9月10日鸣枪,赛程覆盖陕西、河南、河北等5省。

发布会后,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向记者表示,中国自行车队亚运参赛名单将在近日正式出炉。

据记者了解,本届亚运会自行车赛将于11月13日正式打响,场地赛、公路赛、山地赛和小轮车赛4个项目共产生18枚金牌。

据张斌介绍,今年中国自行车协会制定了一套详细的亚运选拔办法,选手们必须通过近期参赛的积分高低来获得进入候选名单的资格。进入候选名单的选手还需要参加全国锦标赛进行再一轮的选拔,才能成为正式参赛选手。“本届亚运会,总局共给自行车队32个参赛名额,目前山地赛和场地赛的22名选手的名单已出炉。”张斌说,“公路赛和小轮车赛的亚运选拔赛将在张家口和江苏陆续开始,届时还会产生6个公路赛参赛名额和4个小轮车赛参赛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因禁药等候处罚的中国著名职业公路车手李富玉,张斌明确表示,亚运阵容中将没有他的位置。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