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前主席丑闻曝光 42万巨款贿赂欧足联?

2010年09月03日07:21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前主席丑闻曝光 42万巨款贿赂欧足联?

拉波尔塔现在众矢之的?

腾讯体育讯 今年夏季,巴萨经历了主席换届,罗塞尔接替拉波尔塔出任球队主席,这也使得巴塞罗那高层的内耗变本加厉。最近,巴萨新任财务审计师对拉波尔塔留下的烂帐进行了分析统计,统计发现拉波尔塔很多“公器私用”、侵占公款的丑事。而这些丑事中,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大事。

拉波尔塔是一个战绩出色,但花钱大手大脚的主席,这一点众所周知。拉波尔塔率领球队打出了惊人的战绩,但在他离任之后,巴萨不得不依靠出售齐格林斯基的资金,来给球员们发薪。钱都哪去了呢?除了6600万买伊布,一年后1/3的价格卖出去之外,拉波尔塔还把钱花在了许多不该花的地方。

根据西班牙头号大报《马卡报》的披露,在执政巴萨时期,仅是拉波尔塔在夜店Luz de Gas的总消费,就达到100万欧元,这些钱是公款还是自掏腰包,就很难去详查了。在国家德比后,西班牙媒体拍到了拉波尔塔手持雪茄疯狂起舞的一幕,当时他用价值100欧元一瓶的香槟为自己洗香槟浴,这一次他是公款消费,这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

除此之外,巴塞罗那的这次财务统计显示,08年初,拉波尔塔帐上有一笔42万欧元的消费,这笔钱名义上是用来购买珠宝、手表等物品奖励球员,但《马卡报》披露,并没有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收到这笔礼物。那么这笔礼物哪里去了呢?开出支票的那几天,拉波尔塔正在欧足联总部公干,这难免让人生疑……众所周知,08-09赛季,巴塞罗那与切尔西一战里,出现了震惊全球的惊人误判,这引人联想。

当然,上述指控缺乏更有实质性的证据。但巴萨新财务审计师并不是只会拿这些莫须有的东西来说事。有一笔帐,确实被查出有问题,而这笔钱很可能被巴萨新主席拿去告上法庭!这笔钱是40万欧元的公款,但是拉波尔塔时期,巴萨主席只是以“个人补助”为名义,将这笔钱写进了俱乐部的帐目。

这些帐目里,拉波尔塔的很多支出是存在问题的,比如租用私人飞机。拉波尔塔时期,他几乎每隔半月就要出门一次,而大多数时间是租用私人飞机,但是这些出行多不是为了俱乐部公干,可是这些费用都由俱乐部的资金来支付。而且其中有的费用根本就手续不全,有违当地的财经法律。

还有一些帐目是很有疑问的,比如巴萨曾经到乌兹别克去踢商业比赛,在比赛收入中,有60万的资金以回扣的方式被支出,但是这笔钱又没有可靠的收据。还有,上赛季巴萨联赛末轮的比赛,对手是巴拉杜利德队。而赛后仅是吃饭的招待费,拉波尔塔就开出了4.2万欧元的支票,支票上的帐户当然是巴萨帐户。

总而言之,罗塞尔对巴萨前主席的财务审查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因此拉波尔塔的很多烂帐被公布于众。据西班牙电视台披露,几天后,巴萨将把调查的结果以报告的形势公布于众,届时将有更为具体的消息传出。

但西班牙媒体认为,罗塞尔此举并不高明。或许,罗塞尔认为这种做法有利于自己的政治集团的利益,但是显然,被披露的问题越多,巴萨的形象就越被抹黑。西班牙足坛的圈内,对于巴萨与欧足联过于密切的关系早已诽闻不断,现在新的一系列疑点再被抛出,罗塞尔此举可谓“伤敌拉波尔塔一千,巴塞罗那自损八百”……

西班牙几个主要球会都是会员制。所谓会员,就是公众的。公器私用是这种体制所必然会存在的现象,所以每年总会有类似的新闻被抛出,对于高层内斗早已被习以为常的巴塞罗那来说,类似的新闻出现,人们早已见怪不怪。只是这一次涉及到欧足联,所以消息格外劲爆。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