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揭秘欧陆转会头号神人 莫吉传人讹巴萨4400万

2010年09月03日05:3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欧陆转会头号神人 莫吉传人讹巴萨4400万

莱奥拉,吸血鬼的别称?

腾讯体育讯 谁是欧洲转会市场头号神人?有人会说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有人会说是国米经理布兰卡,还有人会说是今夏大出风头的加利亚尼……但是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民意调查里,近7成的球迷把这一票,投给了伊布巴洛特利的经纪人米诺-莱奥拉。此人究竟何许人也?不妨一起来揭秘这个奇人。

今年夏季,米诺-莱奥拉无疑是球市最火的经纪人。他麾下的两名球员伊布、巴洛特利都完成了转会,而且都是震惊世界的大手笔。巴洛特利的转会费排在欧洲今夏转会费榜的前五位,而伊布的交易更是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

其实去年夏季,莱奥拉就已经名动全球。去年夏季,C罗、卡卡、伊布三笔6000万以上的大交易诞生,其中卡卡C罗都是金球得主。但是,莱奥拉能让诽誉一身、认可度其实并不高的伊布,创造6600万欧元的转会身价,这一点让全世界球迷无比叹服。一年后,这个“大忽悠”又能让巴萨折价4400万再将伊布卖回给意甲,更显神奇。相比之下,莱奥拉能在2008年讹诈国米为欧战无能的伊布支付当时的足坛第一高薪,就不算什么了。

这个莱奥拉究竟何许人也?为什么他麾下的球员总能有远超世人评估的大合同、高转会费?《米兰体育报》透露,莱奥拉有此能力其实并不奇怪,他是莫吉的传人!

莱奥拉11月将满43岁,此人生活中是个典型的俗气之人:喜欢戴着硕大的纯金项链,赚得的大笔佣金全部用来换取奢侈生活,一年换一辆豪华轿车,由于灯红酒绿所以发福的厉害……总之,典型的爆发户姿态。但此人却有一段波折坎坷的生涯。

莱奥拉出生于意大利西南部的一个乡村,那个乡村是著名的黑手党活跃地区,也是公认的贫民窟。由于家境贫困,莱奥拉在意大利无法立足,只能跑去荷兰寻求发展。他的家人也试图送他去读大学,但仅仅2年他就因为支付不了学费而休学。此后,莱奥拉去餐厅端过盘子,也在一些夜店打工,生活窘迫不堪。

25岁的这一年,莱奥拉突然转运。他结识了意大利著名教练泽曼,开始进入足坛。很快,莱奥拉在这个领域显示出了过人的天赋(有一点足以证明这一点,莱奥拉从业以来,每一年熟通一门语言,从业7年后,他已经能用荷兰语、法语、英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意大利语去进行谈判)。此后,他先是作为经纪人团队的一员,完成了博格坎普到国米的转会;随后,他也作为经纪人团队的助理,帮助内德维德完成了加盟拉齐奥的转会。

那段时间里,莫吉和他的“大一统”经纪人公司独霸意甲,黑帮恐吓、官权主导转会成为主流,莱奥拉虽有才华,却并不得志。但是,在莱奥拉几乎是独立完成了内德维德从拉齐奥到尤文的转会后,莫吉开始赏识这个经纪人。此后,莱奥拉成为莫吉的弟子,前尤文经理并不吝啬于将毕生所学教给莱奥拉。众所周知,莫吉也是一个出身贫寒、手段阴辣的球市天才,所以莫吉特别欣赏莱奥拉。莱奥拉也从莫吉那里,学到了许多东西:比如用“擦边球”的手段游走在法律边缘,比如面对媒体大玩忽悠,比如为达目标不惜把目标球会弄的鸡飞狗跳。甚至在意大利的圈内有些传闻,莱奥拉手中也握有当年莫吉鼎盛时期所握有的黑帮资源——当然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一点很难有证据。

莱奥拉如今凭借伊布、巴洛特利等人的成功操作,已经成为欧洲最成功的经纪人。尽管在许多球迷、俱乐部看来,莱奥拉是个绝对的争议人物(意大利媒体认为,巴萨卖伊布、国米卖巴洛特利,都是为了摆脱莱奥拉这个恶魔)。但是有的人敬他如神明,比如球员。哪个球员不想有这样一个经纪人,既能为自己争取到匪夷所思的高薪,又能帮助自己想转会就能转会?哪个球员不想有这样一个经纪人,通过讹诈俱乐部的方式,为自己牟利呢?

《米兰体育报》透露了一组数据:莱奥拉在蒙特卡洛最高地价的地区,买下了一栋价值300万欧元的豪华别墅;莱奥拉仅是去年一年,就飞行了15万公里;当前全世界有近300名职业球员哭着喊着要莱奥拉当自己的经纪人;莱奥拉如今至少和200个媒体记者有频繁的联系……如今的莱奥拉,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端盘子的贫寒之人,而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享受最高质量的生活。

而莱奥拉还可能在未来几年里,彻底改变足坛的传统秩序。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日前披露,莱奥拉和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里的很多球员有过接触,这些新星都希望莱奥拉来作自己的经纪人。不知道这一消息,是否会让巴萨高层不寒而栗。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