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争议之将不惧惨烈竞争 这里没有阿根廷帮

2010年09月02日13:2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争议之将不惧惨烈竞争 这里没有阿根廷帮

布斯克茨不怕竞争

腾讯体育讯 《每日体育报》9月2日报道,正在西班牙国家队参加集训的巴萨后腰布斯克茨,日前面对西班牙媒体的采访时,公开表达了他对马斯切拉诺加盟巴萨的欢迎之词,称“不论谁首发,都是为球队做贡献”。至此,所有与马斯切拉诺有直接关联的巴萨球员,均已发表了欢迎词。

由于需要备战西班牙与列支敦士登的欧洲杯预选赛以及与阿根廷的友谊赛,巴萨众国脚悉数错过了马斯切拉诺在诺坎普的首次训练课。在9月1日西班牙国家队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媒体邀请布斯克茨谈谈对马斯切拉诺的看法,布斯克茨欣然表示了欢迎:“马斯切拉诺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具有被载入世界足球史册的实力,能够与他成为队友对我们的球队与我本人都是一次伟大的经历。”

由于马斯切拉诺与布斯克茨都是防守型中场球员,因此西班牙记者对两人如何在球队中共存,持浓厚的兴趣,布斯克茨并不回避这个问题:“我不认为我俩存在难以相处的问题,我们球队里的大部分球员,要在一个赛季经历40场,甚至50场比赛,我们在过去两年里能够保持竞争力,正是因为我们能实际需要,选择在当时最适合的球员参加比赛。我想,我很愿意,也完全可以为马斯切拉诺担任替补。”

除了愿意在轮换制下,与马斯切拉诺良好共存,布斯克茨也提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见解:“在马斯切拉诺加盟巴萨以来,很多人都对我说,你的威胁到来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从不认为我与马斯切拉诺能够互相威胁对方的生存空间,我相信我俩甚至可以同时上场,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会因马斯切拉诺的加盟而变得更强大。”

在马斯切拉诺加盟后,巴萨已拥有了包括梅西、米利托在内的3名阿根廷球员,对于是否会出现“阿根廷帮”,布斯克茨断然予以否认:“我很不赞同这种具有挑衅意味的话题,在巴塞罗那,每一个人都很喜欢阿根廷足球,也很喜欢阿根廷球员。请记住,在我们的球队里,每一个人首先都是巴塞罗那人。”

在普约尔因意外受伤而暂时离开国家队后,马德里媒体曾怀疑巴萨队长通过诈伤的方式逃避国家队比赛,其目的是留力打联赛、进而帮助巴萨保持对皇马的压力。布斯克茨对此表示:“我们队长的受伤,让我感到很难过,我有2天没有见过他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话题。西班牙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有时缺少个别球员,一样可以有不错的发挥。”

对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布斯克茨认为与列支敦士登的欧洲杯预选赛更为重要:“与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不是友谊赛,那是一场价值3分的比赛,我们可不会把这场比赛当成旅游。”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