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南京青奥组委会执行主席:青奥助力古都发展

2010年08月17日14:24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奥助力古都提速

对南京来说,青奥会是个二十载难逢的良机,也是六朝古都南京恰在期盼的一块跳板。

朱善璐表示,筹办青奥会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加快南京现代化建设,让广大市民得实惠,助推南京实现转型创新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未来城市交通的主要依托,南京的地铁建设已经连续提速两次。“为了迎接青奥会,轨道交通建设要进一步提速,不能按常规走,”朱善璐说,“通过四年的努力,南京的交通将建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以公共交通为基础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

此外,青奥还将“催促”南京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治理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创意产业、体育产业、信息服务产业、青少年相关产业、绿色产业。

“从这个角度说,办青奥会,归根到底是为南京百姓谋福利,让百姓的生活质量,包括文化生活、物质生活、环境生活都得到提升,”朱善璐说。

和硬件设施的提速发展相比,软实力的提升更是南京所期盼的。

“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人的素养的提升,公务员、政府服务能力的提升,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比修一条路、盖一个场馆、组织几十场比赛重要得多,”朱善璐说,“我们当然要把路修好,把场馆用好,进一步改善城市硬件条件;但我们更要将着力点放在奥林匹克价值理念的实现和教育文化的传播上,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更文明,公务员队伍行政效率更高、服务意识更浓,国际化水准提升,这将是南京的核心竞争力。”

朱善璐认为,和新加坡相比,和北京、上海相比,南京的国际化程度还有相当的差距,而青奥会是南京加快实现“国际化人文绿都”最有力助推器。

青奥会的主体是青少年,经过青奥会的熏陶,南京的未来将因为“青奥一代”而更加美好。“如果南京青少年经过四年,从先进的理念、价值到健康积极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能够有一次良好的学习、训练和养成,他们就是南京的未来,”朱善璐说。

十运会曾让南京的发展加快了十年,可以预见,筹备一届全球化的青奥会,不仅能让南京再次实现跨越发展的“跳跃”,更能让这个六朝古都焕发时代的青春光彩。

(新华社记者马向菲 徐机玲 沈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