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南京青奥城“造城计划”启动 向全球征集设计

字号:T|T

8月14日晚,首届青年奥运会在新加坡揭幕。南京作为2014年青奥会的东道主,也迈出了最实际的“一步”——中国·南京青奥城规划方案设计招标邀请竞赛公告正式发布。南京向全世界发出“英雄帖”,邀请全球具有甲级建筑或规划设计资质、或国际知名、有成功奥运设计经验的设计公司,来设计南京青奥城“造城计划”。

“南京市政府将青奥城选址于河西新城区,以更好地利用该片区的资源,提升河西新城区的城市品质。”公告称, 青奥城位于河西新城区中部,通过青奥城的建设,即将形成河西新城东西向的第三条轴线:青奥轴线(主轴)以及国际风情轴线(副轴),通过城市的整合和调整,形成连接中部和南部地区的新的城市综合体和核心区。

青奥城规划方案设计主要有三大部分组成:青奥城范围城市设计,打造位于江山大街两侧、夹江东侧、建筑面积约为200万平方米的青奥城;青奥轴线—青奥平台方案设计,打造江山大街沿线到江心洲170米宽的青奥景观大道;青奥村—国际风情街区方案设计,打造位于河西新城区滨江大街东侧、江东路西侧、江山大街北侧、建筑面积约30-40万平方米的青奥村—国际风情街区。

本报记者 刘莉莎

(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