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南京青奥组委会执行主席:青奥助力古都发展

2010年08月17日14:24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新加坡8月17日体育专电2014年,距离北京奥运会数年之后,神圣的古奥林匹亚火种将再次点亮中华大地。当奥林匹克精神以青年奥运会形式再次浸染中国时,青奥将为中国、为南京带来什么,南京会为青奥留下什么?正在新加坡观摩第一届青奥会的南京青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与记者畅谈了南京青奥会相关的方方面面。

新加坡青奥精彩序幕

15日晚滨海湾的首届青奥会开幕式给朱善璐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因水而生、随水成长的国家,以水火交融的主题,在水面舞台上组织了一场全球青少年大联欢。

“开幕式充分展示了国际奥委会确定的青奥会的主旨和价值理念,使用了青少年乐于接受、喜欢的诠释形式。体现了青年人的青春活力,非常成功,”朱善璐说。

几天的考察,朱善璐发现新加坡人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内,成功组织召开了这次规模盛大的运动会,这与新加坡的国际化水平、服务管理能力和新加坡人良好的素质密切相关。

“他们的国际化水平、对奥林匹克理念的理解和坚持,勇于创新,通过创新展现了新加坡人的创造精神,以及精细管理,人性化服务,在筹备过程中和开幕这几天充分体现。为共同办好青奥会,他们整个社会动员起来。这些综合在一起体现了这个国家和国民所发展达到的先进程度,”他说。

具有首创意义的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珠玉在前,朱善璐坦承南京将面临创新的使命和挑战。他带来的南京青奥会筹备团队必须认真学习和借鉴,目的就是为了四年之后更加精彩的第二届。

26日新加坡青奥圣火熄灭的那一刻,滴滴答答的倒计时钟将为第二届青奥响起。青奥进入“南京时间”,“四年时间的每一天都要奋斗,”朱善璐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