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萨老是南京青奥会支持者 市长难忘二人握手

2010年04月22日03:47扬子晚报陈太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晚上,南京市副市长王咏红获悉萨马兰奇逝世的消息后,心情沉痛。2月11日凌晨,南京成功获得第二届青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就在奥委会表决前一天的上午,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和担任南京青奥会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任、秘书长的王咏红,在奥委会委员下榻的威斯汀海湾大酒店的大堂,与萨马兰奇相遇。萨马兰奇和他们亲切握手,并送上对南京的祝福。

“萨马兰奇是南京申办青奥会的支持者,南京人民感谢他。”王咏红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王咏红回忆说,就在表决的前一天上午,朱善璐和王咏红在酒店的大厅里邂逅了萨马兰奇。得悉朱善璐和王咏红是南京申青奥的代表时,萨马兰奇热情地伸出了手。朱善璐诚挚邀请萨马兰奇到南京做客,萨马兰奇则送上了对南京的祝福。“萨翁看起来很健康,他精神饱满。”王咏红对记者说。

北京时间2月11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南京市成为2014年青奥会主办城市。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出席了这次大会,这位89岁高龄的老人亲见奥林匹克又一次来到中国。记者多方查找资料后发现,这或许是萨翁最后一次出席奥委会的重要活动。

本报记者 陈太云

(扬子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