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南京青奥组委会执行主席:青奥助力古都发展

2010年08月17日14:24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节俭办赛“钱景”乐观

节俭办青奥,是朱善璐提到的南京青奥会的理念之一。成本相对较低,也是南京申办青奥的重要考虑因素。

“南京现有的体育硬件设施,几乎已经为青奥会搭好了现成的‘舞台’,”朱善璐说,2005年在南京举办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建成了一批符合国际比赛要求的体育场馆。承办青奥会既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场馆的效用,也为南京省下一大笔办赛开支。

“如果原来没有这个场馆,我们就会考虑是否还要申办。因为那要花几十个亿或者更多来建场馆,”朱善璐说,现在南京需要建的只是青奥村和青年奥林匹克中心,而且这些新建筑的赛后利用早已被纳入考虑。南京计划打造一个国际青奥城,比赛结束之后,这里会变成新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旅游观光度假区。

“当然再节省也需要有些投入,我们还是坚持节约办青奥的理念,通过尽可能的节约,达到文化价值的最大实现,”他说。

朱善璐预计,举办青奥会的直接成本可能只有奥运会的三分之一左右,也许还要更少些。但即使是这笔钱,他也想请赞助商们来“埋单”。他透露,最近很多国内外有影响的企业已经找到他们,表现出对南京青奥会的兴趣。甚至在南京刚刚赢得青奥会举办权的时候,投票地加拿大的好几家公司就已经找上门来,虽然这些公司从来没有来过南京。

目前看来,南京青奥会“钱景”较乐观,但商业利益并非东道主最看重的。

“办青奥会,主要目的不是赢利,而是能够从文化、从人的培养、从人的发展上体现价值,给我们城市留下精神文化遗产、核心竞争力遗产和青少年遗产,”朱善璐说,“青奥会的意义,再过两三年可能就显示出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